搜尋

首頁西洋史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漫遊伊莉莎白女皇的英格蘭:養馬比養跑車還貴、環遊世界比上太空還危險、買棟房子比買群羊還容易,讓你意想不到的英國古代史
穿越時空的英國生活史:漫遊中古英格蘭+漫遊伊莉莎白女皇的英格蘭+漫遊十七世紀古英國
漫遊歐洲一千年:從11世紀到20世紀,改變人類生活的10個人與50件大事(暢銷經典版)

譯 者 作 品

砲彈下的渴望:加薩走廊轟炸日記
倒帶人生:一個劍橋遊民的生命啟示課
那天清晨他們來敲門:我走過敘利亞內戰,看見自由的代價
收入不平等:為何他人過得越好,我們越焦慮?
低潮不會死:打造理想的戀愛與工作,幫你解決困境的正能量法則

西洋史

【類別最新出版】
反事實歷史小說:黃錦樹小說論
英國史
35個影響歷史的關鍵大事(暢銷新版)
游牧的歷史:塑造我們世界的流浪者
世界古文明之旅:來一場有趣的歷史大冒險吧!


漫遊十七世紀古英國:光榮革命、理性主義、咖啡館文化誕生,奠定現代英國基礎的四十年(KAB1063)
The Time Traveler's Guide to Restoration Britain

類別: 西洋史
叢書系列:知識叢書
作者:伊恩‧莫蒂默
       Ian Mortimer
譯者:溫澤元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10月12日
定價:650 元
售價:51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592頁
ISBN:978957137541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莫蒂默說得好,『過去有時候能夠激勵你,有時候則會讓你流淚』,有了這本扣人心弦的好書,過去絕對不會讓你無動於衷。」──凱瑟琳.修斯(Kathryn Hughes) ,《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

「如果過去是異國,風俗行事皆與我們不同,那麼這本書就是我們的穿越專用的寂寞星球出版品。」──《今日歷史》(History Today)網站

內 容 簡 介

不安於室的十七世紀,為我們打開通往現代的大門

一六六〇年,克倫威爾的高壓統治畫下句點,古老的王室血統重返王位。一切看似回歸波瀾不興的「正常」生活——但表面保守的復辟時代,反而是奠定現代文化的功臣,縱情聲色的世俗生活在此時期滋長,一切都跟你印象中的「無聊」不一樣:

從榮光女王到光榮革命:議會當道,國王的權利不再由國王擁有
從宗教道德到世俗享樂:人們從清教徒統治中解放,誕生英國史上最放蕩的國王與人民
從上帝到個人:自己的人生自己活,上帝不再是唯一主宰
從巫術到科學:理性主義與迷信大亂鬥,人們從傳統觀念裡解放
從業餘到專業:十七世紀的英國人告訴我們,尊重專業一點都不難
從喝酒到茶與咖啡:貴婦下午茶與文青咖啡廳,都在此年代創始
從有錢人到布爾喬亞:只要有錢,人人都可以過貴族生活

經過國際貿易與科學革命的洗禮,十七世紀的英國老祖宗正式告別榮光女王和中世紀的遺風。雖然這些「進步祖先」的生活不再把我們嚇死,不過嚇掉半條命可是綽綽有餘——醫學大有進展,但動手術時沒有麻醉藥;人民不再像上世紀那麼暴力,但仍然會為了晚餐帳單跟你決鬥;更不用說性別、種族、社會階層之間的不平等和歧視,在此時仍然瀰漫整個社會。

儘管如此,十七世紀的最後四十年,你在紛亂的英國裡仍然可以感受到現代的曙光——大火讓倫敦與其他城鎮能依照都市規畫重新發展;不流一滴血的光榮革命徹底逆轉了王權至上的專制政體;越來越多人屏棄數百年來的迷信,開始以理性主義的態度觀察世界,促成科學革命;不同文化之間的貿易與交流,讓英國人培養出未來會揚名世界的喝茶文化,也發展出現代文青咖啡館的前身,塑造後世社交生活的雛形。

——二十一世紀的我們,就是從此刻於焉誕生。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伊恩.莫蒂默Ian Mortimer
英國皇家歷史學會資深會員


埃克塞特大學文學博士、倫敦大學學院檔案學碩士。

目前為皇家歷史學會(Royal Historical Society)以及文物協會(Society of Antiquaries)會員、《星期日泰唔士報》(Sunday Times)暢銷作家,著有《漫遊中古英格蘭》以及《漫遊伊莉莎白女皇的英格蘭》。此外,他也出版四本備受好評的英國中世紀人物傳記,以及數篇探討十二世紀至二十世紀的學術文章。皇家歷史學會曾出版他的博士論文《垂死和醫生:十七世紀英格蘭的醫學革命》,該書並獲得亞歷山大獎(Alexander Prize)。

莫蒂默目前與妻子和三名子女住在摩爾登漢普斯德(Moretonhampstead)小鎮。

譯 者 簡 介

溫澤元

台南人,畢業於師大翻譯研究所。熱愛電影與翻譯,喜歡躺在沙發上看書。譯有《砲彈下的渴望》、《倒帶人生》、《那天清晨他們來敲門》,合譯有《我在紐約當農夫》、《遠離塵囂》、《機艙機密》等。

目 錄

致謝
緒論

第一章 倫敦
第二章 倫敦之外
第三章 民眾
第四章 性格
第五章 基本需求
第六章 服裝穿著
第七章 旅行
第八章 棲身之處
第九章 飲食與菸草
第十章 衛生與疾病醫療
第十一章 法律與犯罪
第十二章 休閒娛樂

後記
註解
註解中的縮寫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