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西洋史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譯 者 作 品

馬雅古城:湮沒在森林裡的奇蹟
羅特列克:浮世剪影
女巫:撒旦的情人

西洋史

【類別最新出版】
反事實歷史小說:黃錦樹小說論
英國史
35個影響歷史的關鍵大事(暢銷新版)
游牧的歷史:塑造我們世界的流浪者
世界古文明之旅:來一場有趣的歷史大冒險吧!


阿茲特克(XB0028)──太陽與血的民族
Le Destin Brise De L'empire Azteque

類別: 西洋史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Serge Gruzinski
       Serge Gruzinski
譯者:馬振騁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6年01月19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00頁
ISBN:9571319198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16世紀,西班牙人登陸中美洲,邂逅了阿茲特克人。他們的建築宏偉,織毯和鑲金工藝發達,服飾豔麗,城市的建設進步,歐洲人見了也瞠目結舌。然而, 阿茲特克社會竟以活人為犧牲,以鮮血為貢品,舉行大規模的祭神典禮。血有什麼力量?白人竟然是傳說中的羽蛇神?阿茲特克的宇宙觀似真猶幻。

西班牙人科爾特斯(Hernan Cortes)1519年征服墨西哥,是歷史和傳奇中一次頗不尋常的事件。1519年2月18日,科爾特斯率領為數不多的軍人,在墨西哥的猶加敦(Yucatan,又譯為尤卡坦)登陸。按照阿茲特克(或譯阿茲提克)傳奇曆書的說法,1519年恰逢羽蛇神魁扎爾科亞特爾52年一次的回歸年。這些白皮膚、大鬍子、穿鐵甲的怪物來自東方,也就是羽蛇神前去的神秘之地。他們一伸手就拋出閃光,騎的又是墨西哥從未見的駿馬,會不會就是神?

蒙提祖馬(Moctezuma,或譯蒙泰祖馬),阿茲特克人的皇帝,相信他們是神。這一場不幸的誤會,不僅導致兩種截然不同的文化產生激烈衝撞,也讓世界歷史翻過決定性的一頁。科爾特斯的忠實戰友,編年史官迪亞茲.德.卡斯蒂落(Bernal Diaz del Castillo),記述了這段驚天動地的事蹟。

作 者 簡 介

Serge Gruzinski
1949年生於法國Tourcoing。文學博士,文獻文字學家。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GNRS)研究員,任墨西哥、中美洲和安地斯研究中心副主任。長期在義大利、西班牙、美國、墨西哥從事研究工作。著有《墨西哥的神-人)、《想像力的殖民化》、《16-18世紀印地安權力和殖民社會》等。

目 錄

第一章:圖拉,文明的幻影
第二章:創立帝國
第三章:阿茲特克欲一統天下
第四章:兩個世界的衝撞
第五章:從抵抗到合作
第六章:艱苦卓絕的生存
見證與文獻
年表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