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西洋史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西洋史

【類別最新出版】
反事實歷史小說:黃錦樹小說論
英國史
35個影響歷史的關鍵大事(暢銷新版)
游牧的歷史:塑造我們世界的流浪者
世界古文明之旅:來一場有趣的歷史大冒險吧!


羅馬人(XB0051)
Nos ancetres les Romains

類別: 西洋史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Roger Hanoune、John Scheid
       Roger Hanoune、John Scheid
譯者:黃雪霞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5月10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86頁
ISBN:957132865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從西元前753年羅馬城建立到西元後五世紀,羅馬文明綿延了1200年,「羅馬帝國」對西方世界而言,至今仍象徵一個偉大的成就,一個特別的經驗,甚至具有著獨一無三的安定和統一。

後人不斷地探討羅馬文明,無非是想從它那兒取得一些對現今社會的教訓或啟示,不論採用的是回歸本源的態度,抑或是毫不保留地痛批它的失敗與缺失,都絲毫無損它的「魅力」,羅馬奇蹟的確魅力無窮!

羅馬人的宗教信仰、社會階級、藝術文化、城邦政治、多元文化結構組合……,本書所描繪的「羅馬世界」,是一個似近還遠的文明,是歐洲流傳至今不朽的歷史與文化遺產。

「羅馬奇蹟」魅力無窮!而對目前歐洲的分裂,各極政體和憲政的不穩定,羅馬呈現一個偉大的成就,一個特別的經驗,獨一無二的安定和統一。因為不願意如此輝煌成就就此消失,人們總不斷地試著想從它那兒獲得一些教訓以作現今參考。但是,很少有人能以純真的心態去研究羅馬帝國主義,住往不是採取回歸本源的態度,就是研究者失望地批評羅馬帝國的失敗。無論如何,它的魅力絲毫不減,人們經常強調羅馬帝國史的榜樣,它足以榮登典範之列。這種態度相當的危險,因為原是要認識歷史的客體,如此反而偶而會歪曲歷史客體。例如,本著研究一個典範或一個現代帝國主義的前身之態度去研究羅馬帝國主義,根本就是扭曲研究的角度:一方面引出無用的問題,另一方面其掩蓋重要的問題。

作 者 簡 介

Roger Hanoune
曾任職羅馬法國學校,目前是里耳第三大學羅馬考古及羅馬藝術的講師。多年來一直參與突尼西亞的布拉,雷吉亞及法國北部巴維的考古挖掘工作。

John Scheid
法國巴黎高等社會科學院羅馬宗教史教授,曾出版多本有關羅馬歷史的書籍。

目 錄

第一章:從拉丁城市到世界帝國
第二章:羅馬人的日常生活
第三章:城邦世界
第四章:宗教與虔誠
第五章:住宅、城市和享樂
第六章:羅馬文化
見證與文獻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