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西洋史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譯 者 作 品

消失
拿破崙:我的雄心壯志
美索不達米亞:兩河流域的文明曙光
凡爾納:追求進步的夢想家

西洋史

【類別最新出版】
反事實歷史小說:黃錦樹小說論
英國史
35個影響歷史的關鍵大事(暢銷新版)
游牧的歷史:塑造我們世界的流浪者
世界古文明之旅:來一場有趣的歷史大冒險吧!


吳哥窟(XB0071)──失落的石頭之林
Angkor, la foret de pierre

類別: 西洋史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Bruno Dagens
       Bruno Dagens
譯者:馬向陽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8月2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00頁
ISBN:957133934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吳哥是9-15世紀柬埔寨王國的首都,很早就引起人門的注意。1296年,中國的使節對這「蠻邦」留下深刻的印象;16、17世紀的歐洲傳教士在此看到了另一個羅馬、巴別塔,更有日本訪客來到王城後,以為身在印度。這不曾為人遺忘的古蹟群再度成為一國的守護聖物,戰亂時期的避難所,飄揚在此地每個政體的旗幟上。

吳哥窟是柬埔寨王國在第9到15世紀時的首府,很早就引起各方諸多的描繪,驚訝、爭論、讚歎兼而有之。1296年,一位中國派駐當地的使者對這座「野蠻」之城印象深刻。

16到17世紀,歐洲傳教士來到此地以為看到羅馬城或巴別塔,而日本旅者來此觀光彷彿置身印度。之後到了1860年,吳哥窟最知名的「發現者」──法國自然學家Henri Mouhot,將這座埋沒在森林中將近400多年的吳哥王朝都城發掘出來,名列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自那時起,在此遺址上展開一連串有系統的挖掘與科學探勘。1992年,吳哥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歷史學家暨考古學家的作者Bruno Dagens帶我們重溯這段驚異美妙的發現之旅。

作 者 簡 介

Bruno Dagens
1969-1986年間為法國遠東學院的一員。在阿富汗受法國考古學家史隆貝傑(Daniel Schlumberger)的啟蒙,進入考古的領域。1965年赴柬埔寨,並於往後七年參與了保存吳哥遺址的工作。在當地的工作內容包括各個寺廟的細部描繪,將堆放在倉庫裡的雕像予以修復、歸位,以及探勘的工作。此外,藉由對吳哥遺址諸寺廟的認識,翻譯了一本梵文的建築論著。曾任教比利時的魯汶(Louvin)大學,之後前往印度的朋迪榭里(Pondichéry),以九年的時間,研究婆羅門教濕婆派(civaïte)的廟宇以及經文;目前為巴黎第三大學教授。自1989年起,仍定期前往吳哥,協助研究人員,為當地的雕像進行重組與編號──它們因為戰火的蹂躪,失去了原有的樣貌。

譯 者 簡 介

馬向陽
巴黎第八大學語言學碩士,曾任職法國在台協會、師大法語中心。現任教於台北利氏學社、華梵大學外文系,以及法國文化協會。譯有《消失》,及本系列之《拿破崙》、《美索不達米亞》。

目 錄

第一章:真的是新發現嗎?
第二章:「發現者」
第三章:探勘的經過
第四章:探險家的時代告終
第五章:回歸王國的吳哥
第六章:吳哥‧柬埔寨的榮耀
見證與文獻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