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西洋史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譯 者 作 品

消失
拿破崙:我的雄心壯志
吳哥窟:失落的石頭之林
凡爾納:追求進步的夢想家

西洋史

【類別最新出版】
反事實歷史小說:黃錦樹小說論
英國史
35個影響歷史的關鍵大事(暢銷新版)
游牧的歷史:塑造我們世界的流浪者
世界古文明之旅:來一場有趣的歷史大冒險吧!


美索不達米亞(XB0073)──兩河流域的文明曙光
I1 etait une fois la Mesopotamie

類別: 西洋史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Jean Bottero
       Marie-Joseph Steve
譯者:馬向陽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8月2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68頁
ISBN:957133932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在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之間,有個沈默的國度,一個充滿黏土與蘆葦的國度,除了刻有楔形及釘狀抽象符號的奇怪泥版及石磚外,一無所有。歷經三千年光輝歲月及數世紀的沒落,美索不達米亞這古老而壯麗的文明終趨滅亡。

在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之間,有個沉默的國度,一個充滿黏土與蘆葦的國度,除了刻有楔形及釘形抽象符號的奇怪泥版及石磚外,一無所有。 歷經三千年光輝歲月及數世紀的沒落,美索不達米亞這古老而壯麗的文明終趨滅亡。

直到19世紀初,西方探險隊及考古學家在此展開一連串考古發掘: 1802年,古考學家展開一場了不起的智慧探險;50年後,解讀出隱晦難辨的楔形文字;1843年,法國外交官在科爾沙巴德發現一座亞述皇宮……才使得這兩河流域孕育出的盛極一時的古文明重見天日,諸如:楔形文字的辨讀、泥版的文書紀錄、算石及六十進位法的發明、尼尼微、亞述、巴比倫等古城神殿的出土,以及人類第一部史詩《吉爾伽美什史詩》及第一部法典《漢摩拉比法典》等。

作者以編年史的手法,為世人揭開這古代近東地區的最高度文明: 美索不達米亞的神祕面紗。

作 者 簡 介

Jean Bottero & Marie-Joseph Steve
Jean Bottero是法國聖經學家與亞述學家。1958年起,在高等實務學院(Ecole pratique des hautes etudes)的歷史暨文獻學系擔任亞述學的指導主任。
他所參與的挖掘行動,主要是在馬利(Mari,1952-53)及烏魯克/瓦爾卡遺址(Uruk/Warka,1958-59;1962-63;1964)。
50年來,他的研究夥伴是位多明尼加神父Marie-Joseph Steve,他不僅對古代近東文化有深刻了解,也是考古學家。
他們曾經長年在耶路撒冷的聖經暨法國考古學院、伊朗的蘇薩(Suse),以及伊拉克的艾戴爾(tell el-Deir)土丘進行研究工作。

譯 者 簡 介

馬向陽
巴黎第八大學語言學碩士,曾任職法國在台協會、師大法語中心。譯有《消失》、《拿破崙──我的雄心壯志》,公共電視與前春暉之法語影片,並擔任口譯。目前任職台北利氏學社、華梵大學外文系,以及法國文化協會。

目 錄

第一章:波斯城文字的秘密
第二章:解讀專家
第三章:亞述皇宮
第四章:歷史源起於蘇美
第五章:國際間的合作研究
見證與文獻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