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西洋史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西洋史

【類別最新出版】
反事實歷史小說:黃錦樹小說論
英國史
35個影響歷史的關鍵大事(暢銷新版)
游牧的歷史:塑造我們世界的流浪者
世界古文明之旅:來一場有趣的歷史大冒險吧!


敗者的美學-戰國日本2+戰國日本1(2書)(ZD13112)

類別: 西洋史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茂呂美耶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2年05月01日
定價:700 元
售價:553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戰國日本》
  禁不住眾多讀者殷勤詢問懇求,立志搭起中日橋樑的miya終於著手為大家介紹戰國時代了!雖然只有百餘年,但戰國人物之多樣、故事之多變,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是日本歷史上最精彩有趣的時代。Miya廣採各種少為人知的軼聞典故、最新出土的史料研究,配合實地走訪以及百餘張精彩照片,一一為大家介紹戰國時代的飲食、城池、武將與女性。

《敗者的美學:戰國日本 2》
第一手的史料研究+綜合各家說法的獨到觀察評論
深入淺出的人物故事娓娓道來+百餘幅古圖今照參酌釋義
從參謀、軍師、女戰將、佐臣、智將到一方之霸,
以月襯日的書寫手法貫穿最詭譎多變的時代!

 擅長說故事介紹日本文化歷史的茂呂美耶(Miya),受到戰國史上七組人物驅使,試圖重新解凍,為環繞他們身邊的懸案新下註腳。從世局成敗論,他們都不是風光壓人的勝者;但從大量一手史料挖掘爬梳推敲出有血有肉的立體面貌,卻教人同悲共喜,掩卷深思。

 繼暢銷作《戰國日本》之後,Miya此次推出饒富趣味的進階加強版。無論熟悉日本戰國與否,都能從此書中領略到析讀歷史的無上妙趣!


作 者 簡 介

茂呂美耶(Moro Miya)

  日本埼玉縣人,生於台灣高雄市,國中畢業後返日。一九八六年起在中國鄭州大學留學兩年。水瓶座的讀書人。因想在中文與日文圈之間架一座橋而翻譯寫作。談日本文化就像話家常般的親切自然,長期製作主持【日本文化物語】網站:miya.or.tv/

  著作:《物語日本》《江戶日本》《平安日本》《傳說日本》《歐卡桑的尖嘴兒子》【字解日本】

  譯作:【半七捕物帳】【陰陽師】
  監修:《白髮鬼談》《青蛙堂鬼談》《鰻男鬼談》【沙門空海唐國鬼宴】


目 錄

◎全套書目:《戰國日本》、《敗者的美學:戰國日本 2》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