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西洋史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西洋史

【類別最新出版】
反事實歷史小說:黃錦樹小說論
英國史
35個影響歷史的關鍵大事(暢銷新版)
游牧的歷史:塑造我們世界的流浪者
世界古文明之旅:來一場有趣的歷史大冒險吧!


what if 1┼2(ZD83045)
特價62折~2011/6/15

類別: 西洋史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羅伯‧考利
       Robert Cowley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8年07月21日
定價:800 元
售價:632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假如,歷史可以改變??
全世界人類的未來,都將為之改觀

本套書共兩冊,內含《What If ?:史上20起重要事件的另一種可能》及《What If ? 2:史上25起重要事件的另一種可能》

假如,希臘人無法在西元前480年擊敗波斯人,抵禦波斯人入侵歐洲,歐洲文明將會出現什麼戲劇性的轉變?
假如,亞歷山大大帝出師未捷身先死,被波斯人敲破腦袋,波斯帝國將會如何影響地中海地區的歷史走向?
假如,窩闊台不是在西元1242年駕崩,蒙古人沒有因而自歐洲撤軍,歐洲文明又會遭到什麼毀滅性的改變?
假如,華盛頓在獨立戰爭中被英國人殺死或俘虜,美國能獨立成功嗎?二十世紀還會有強大的美利堅合眾國嗎?
假如,蔣介石在對日作戰勝利之後,願意接受國際列強的安排,讓中共統治中國東北,今日的中國將會是怎樣的面貌?
假如,希特勒不要太過自信,不要貿然入侵蘇聯,而是取道中東地區,現在歐洲通行的語言會是德語嗎?還需要歐元嗎?

影響歷史的關鍵性轉折很多,歷史人物選擇了其中一種,造成今日的歷史事實。除了探究既定的歷史事實之外,回到從前進而推測歷史的另一種可能,也是令人興味盎然的遊戲。在本書中,45位歷史學家帶領我們玩這場遊戲,為我們探尋歷史上45起重要事件的「如果」;探討這些事件的另一種可能。看過之後,也許你會很遺憾歷史沒有往另一個方向發展;也或許,你會很慶幸歷史不是走向另一種可能。


作 者 簡 介


羅伯‧考利(Robert Cowley)

《軍事史季刊》(MHQ: The Quarterly Journal of Military History)創刊編輯,曾參與多本書籍與雜誌的製作,是專研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權威,與本書另一位作者喬佛瑞‧帕克(Geoffrey Parker)共同編有《軍事史讀者指南》(The Reader’s Companion to Military History),另編有《What If?:史上20起重要事件的另一種可能》(麥田出版)。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