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西洋史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威尼斯共和國的故事:西歐的屏障與文明的門戶

譯 者 作 品

城市的勝利:都市如何推動國家經濟,讓生活更富足、快樂、環保?(最爭議的21世紀都市規畫經典)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城市的勝利
溫德斯的電影旅程--賽璐珞公路

西洋史

【類別最新出版】
反事實歷史小說:黃錦樹小說論
英國史
35個影響歷史的關鍵大事(暢銷新版)
游牧的歷史:塑造我們世界的流浪者
世界古文明之旅:來一場有趣的歷史大冒險吧!


世界史(ZDK0042)
A World History

類別: 西洋史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威廉.麥克尼爾
       William H. McNeill
譯者:黃煜文
出版社:商周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6月04日
定價:650 元
售價:514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608頁
ISBN:978986272374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麥克尼爾把人類歷史視為一個整體,而人類歷史也一直朝這個方向在發展,到了我們這個時代,人類歷史確實已成為一個整體……麥克尼爾讓複雜的故事變得簡明易懂。──《歷史研究》、《二十世紀美國法律史》作者、英歷史學家 阿諾德.湯恩比Arnold Toynbee

傑 出的麥克尼爾教授是《西方的興起》的作者,他的新作再次顯示其廣闊的視野與綜合繁複史事的卓越能力。麥克尼爾尤其善於將各個文明模式串連成一個整體,並解 說其中的意義,包括文明之間的學習與衝突,以及全體文明對世界歷史的貢獻。──美歷史學家 喬弗瑞.布魯恩 Geoffrey Bruun

一部完整的世界史結合了清晰的地圖、插圖和實用的書目指引。──美國西喬治亞州立大學教授 阿朗.麥康瑞Aran S. MacKinnon

麥克尼爾的研究是一部真正的世界史,整合了傳統的西方文明和世界其他豐富的文明。──美國格魯學院教授 詹姆斯.布朗James A. Brown


內 容 簡 介


暢銷五十餘年的經典著作
美國各大專院校世界史課程必讀
史學經典《西方的興起》、《文明之網》作者


宏觀世界史研究第一人麥克尼爾集結一生研究心血之作,開創史學新論述

全書收藏一○九張圖表,
標記人類五千年的歷史年表,涵蓋全球五大洲的地圖故事,
記錄四大文明交融的痕跡。

威廉‧麥克尼爾這部廣受好評的單冊世界史強調中東、印度、中國與歐洲這四個舊世界文明,書中尤其著重文明在歷史中的互動關係,而且網羅了近代許多考古的發現。本書涵蓋了文明的所有層面,包括地理、交通、科技與藝術發展,不僅內容包羅萬象,連文字也引人入勝。

本書也詳盡介紹了現代歷史,穿插了許多圖片、地圖與年表。最新版本除了將書目提要予以更新外,也針對一九七六年以後世界歷史與文明發生的重大事件做了全新討論。全書簡明的敘述與無所不包的介紹,是世界史入門的必備讀物。


作 者 簡 介


威廉‧麥克尼爾(William H. McNeill)
一九一七年出生於加拿大溫哥華。畢業於芝加哥大學,之後在康乃爾大學取得博士學位。曾任教於芝加哥大學歷史系,現為芝加哥大學歷史系榮譽教授。

曾任美國歷史學會(American Historical Association)主席,開啟宏觀歷史研究的學派。麥克尼爾治學嚴謹,著作等身。一九六三年出版的《西方的興起》享譽全球,更在一九六四年榮獲美國 國家圖書獎(National Book Award)肯定,是一部兼具學術性和通俗性的歷史著作。

麥克尼爾探索舊世界文明如何相互影響,西方文明在過去五百年間發生的巨變等等,對史學理論發展有莫大的影響。尤其不同於史賓格勒(Oswald Spengler)等人主張文明是個別、獨立地發展,麥克尼爾強調文化之間彼此融合。

麥克尼爾因其對歐洲文化與科學的卓越貢獻,而於一九九六年成為第一位榮獲荷蘭政府基金會伊拉斯謨斯獎(Erasmus Prize)的美國人。

麥克尼爾著述編纂的作品多達二十餘部,包括《歐洲的草原疆界》(Europe’s Steppe Frontier: 1500-1800, 1976)、《歐洲歷史的塑造》(The Shape of European History, Oxford, 1974)、《瘟疫與人》(Plagues and Peoples, 1976)、《權力的追逐》(Pursuit of Power, 1982)與《舞蹈、軍事操練與人類歷史》(Keeping Together in Time, 1996)。麥克尼爾與其他學者合編了牛津系列叢書,《世界史讀本》(Reading in World History)。


譯 者 簡 介


黃煜文
台大歷史所碩士,專職譯者,譯作包括《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氣候變遷政治學》、《鴨子中了大樂透》、《為什麼是凱因斯?》、《歷史的歷史: 史學家和他們的歷史時代》、《最近比較煩:一個哲學思考》等多部作品。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