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序言 康熙王朝

作 者 作 品

追尋現代中國(上):最後的王朝
追尋現代中國(中):革命與戰爭
追尋現代中國(下):從共產主義到市場經濟
雍正王朝之大義覺迷
太平天國(上)
太平天國(下)
改變中國
康熙
追尋現代中國全集
前朝夢憶:張岱的浮華與蒼涼

譯 者 作 品

天安門:中國的知識分子與革命
改變中國
鄧後中國大預測
追尋現代中國(上):最後的王朝
追尋現代中國(中):革命與戰爭
追尋現代中國(下):從共產主義到市場經濟
改變中國
康熙
追尋現代中國全集
前朝夢憶:張岱的浮華與蒼涼

中國各朝歷史

【類別最新出版】
叫魂:1768年中國妖術大恐慌
興亡:中國兩千年治理得失
中華文化符號十七講
中國的西北角
何以為雍正?:從蓄勢隱忍到權力巔峰


康熙:重構一位中國皇帝的內心世界(BCB0224)
The Emperor of China: Self Portrait of K'ang-hsi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中國各朝歷史
叢書系列:歷史與現場
作者:史景遷
       Jonathan D. Spence
譯者:溫洽溢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7月31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6319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康熙 + 雍正王朝之大義覺迷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康熙來了
【史景遷作品‧十週年紀念版】


恪守史料,布局奇絕,敘事精妙,文筆流暢
史景遷獨特歷史書寫風格濫觴之作
蒙太奇筆法大膽重建康熙內心世界


◆「三藩之亂」的動盪如何對康熙的治理思想起到重大影響?
◆求知不輟的康熙如何適應漢人政治環境,並吸收西方科學與宗教思想?
◆康熙如何意識到肉體的孱弱,進而追求飲食、醫學和追憶?
◆「九子奪嫡」的連番爭鬥如何讓康熙晚年身心俱疲、深陷絕望?
◆康熙的「臨終諭旨」如何體現出他的真摯情感和晚年速寫?


《康熙》分別從六個不同的領域(遊、治、思、壽、阿哥、諭),「戲仿」康熙的語氣,揭露他的統治思維、用人原則,乃至於生活態度、嗜好、教養子女與養生之道。透過第一人稱敘述,史料中的細節似乎活了起來:舉凡他在面對死亡、立儲引發的爭鬥時的執著與淡然,為政兼顧理、義、情,凡事親力親為、謹慎求實,展現決斷力,又不時反躬自省。這些「原料」,經過史景遷的巧手重新剪裁、拼貼、縫製後,勾勒出一幅立體的人物像。開卷讀來,彷彿親眼觀摩這幅畫像的繪製過程,而這臨場感正源自材料與技法的相輔相成,拋磨出一個事實與想像互不干擾的奇異氛圍。

不同於歷史小說所創造的場景,可就著歷史的骨架空隙自由發揮,《康熙》處理的史料有憑有據,但處理的方式有別於一般學術著述:假康熙之手,一手揣著一只鏡子,自我端詳,一手拿著一枝看不見絲線所牽引的筆,自我描繪。這只鏡子、這條絲線代表什麼,牽涉到歷史的追求,讀者定各有體會。重要的是,康熙的語氣與性情的再現,讓這位古代君王走下龍椅,褪去厚重的歷史感,呈現生活化與人性的一面。

史景遷,以研究中國近現代史聞名國際漢學界。他的學術成就無須贅言,他的著作以生花妙筆與獨特的敘事手法,跨出學界。他寫康熙,不採線性的論述規則,反而大膽重構了他的內心世界,嘗試透過康熙本人之口,述說其內心世界的種種歡愉、悚懼、猜疑、懊悔、無奈,乃至於追憶、夢境,俾以深入揣摩康熙的人格特質、心智意念。

繁體中文版的最大特色,在於譯者付出龐大心力,費心查索,一字一句皆細細推敲,還原成古雅精鍊的文體。這多添上的幾筆,將史景遷白話英文所描繪的康熙輪廓,勾勒得更為清晰,讓人彷彿穿越時空,踏入三百年前的紫禁城內,來到御書房這位仁厚的皇帝跟前,親耳聽他娓娓道出他生命中的懸念。

作 者 簡 介

史景遷  Jonathan D. Spence
一九三六年出生於英國,是國際知名的中國近現代史專家,自一九六五年於美國耶魯大學歷史系任教,二○○八年退休。著作極豐,包括《追尋現代中國》、《雍正王朝之大義覺迷》、《太平天國》、《改變中國》、《康熙》、《天安門》、《曹寅與康熙》、《胡若望的疑問》(以上由時報文化出版)、《大汗之國:西方眼中的中國》(商務)、《婦人王氏之死》(麥田)、《利瑪竇的記憶宮殿》(麥田)。

譯 者 簡 介

溫洽溢
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博士,現任教於世新大學,譯有《追尋現代中國》、《雍正王朝之大義覺迷》、《改變中國》、《康熙》、《天安門》,校譯《太平天國》。

目 錄

序言 康熙王朝
第一章 遊
第二章 治
第三章 思
第四章 壽
第五章 阿哥
第六章 諭
附錄一:康熙三十六年春,寄總管太監顧問行的十七封信
附錄二:康熙遺詔
註釋
譯後記
參考書目

延 伸 閱 讀

雍正王朝之大義覺迷

作者: 史景遷   譯者:溫洽溢、吳家恆   定價:330元   特價:261元

一封反清逆書,掀起一場巨大的政治風暴一部曠世奇書,顛倒兩代皇帝的臣民子孫◆雍正何以將造謠逆賊曾靜帶至宮中坐享榮華,甚至與皇帝聯名出書?◆乾隆為何違逆父命誅殺曾靜,甚至禁燬雍正頒行的《大義覺迷錄》?◆一樁曲折離奇的文字獄案,如何捲起滿清皇室與臣民間的重重波瀾?恪守史料,布局奇絕,敘事精妙,文筆流暢以小說筆法書寫歷史~~漢學巨擘史景遷作品  經典重現~~本書聚焦於雍正王朝著名的文字獄案,史氏從文化認同的角度,透過扎實的史料分析與絕妙的小說筆法,回到歷史場景中重審這起離奇案件的始末...

曹寅與康熙:Bondservant and Master

作者: 史景遷   譯者:溫洽溢   定價:360元   特價:284元

史景遷史學研究起始之作,開啟西方漢學新面向。細膩書寫康熙寵臣曹寅的家族興衰,反映清朝政治、財經、社會等多元面向,立體再現康熙盛世的浮世織錦。曹寅作為康熙皇帝的家奴,以歸順旗人的漢人身分,遊走滿漢二元社會,署理攸關稅收的兩淮鹽政與御用供給的江寧織造,聲勢日隆,其一生仕途和家族起落與康熙密切相關。史景遷企圖透過曹寅來反映康熙的統治手腕與清初政經社會面貌,也重構曹雪芹筆下《紅樓夢》背後的曹家真實景況。本書為史景遷師從明清史學家房兆楹所做的博士論文,擺脫以往西方學者著重在西方因素影響東方歷史的研究觀點...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