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作 者 作 品

探秘故宮:朝儀赫赫述外朝
探秘故宮:龍鳳呈祥話內廷
探秘故宮:紫禁生活面面觀
探秘故宮:細說皇家養老宮

中國各朝歷史

【類別最新出版】
近代的尺度:兩次鴉片戰爭軍事與外交(增訂本)
十三經講座
叫魂:1768年中國妖術大恐慌
興亡:中國兩千年治理得失
中華文化符號十七講


探秘故宮 套書(全套4冊)(WHA0805)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中國各朝歷史
叢書系列:香港中和
作者:故宮博物院宣傳教育部編著
出版社:香港中和
出版日期:2021年09月17日
定價:2070 元
售價:163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808頁
ISBN:978988876317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誰是在慈寧宮居住最久的太后?
紫禁城裡還有一座城中之城?
流光溢彩的琉璃九龍壁上怎麼有塊木頭磚?
紫禁城中最大的一塊玉石在哪裡?
江南園林是如何「搬」到皇宮裡的?

《探秘故宮系列》由故宮博物院專家編繪,內容上按照宮殿建築的分佈和不同功能區域,分為四冊:黃色外朝,介紹舉行朝會和盛大典禮的場所;紅色內廷後三宮,介紹帝后的居所;紫色內廷東西六宮,介紹妃嬪的居住場所;藍色內廷,介紹太上皇、皇太后的養老之處。
全書以中軸線為核心,依次從外朝、內廷,到東西六宮,再到外西路和外東路,開啟探秘之旅。探秘主題包括宮殿古建知識、歷史風雲、文化常識、文物珍寶、古代技藝等,既講建築,又說歷史;既有精美的文物呈現,也有有趣的故事傳說。
文圖相輔相成,內涵與外觀並重,不僅可作供旅遊觀光時的導覽手冊,也是一套與孩子共同了解故宮文化的通識讀本。

重點推廣:
1.專業性:由熟悉故宮建築與歷史文物的故宮專業人士執筆、繪圖,講述方式生動、有趣;
2.圖文並茂:配有精美的實物圖片,還有大量手繪插圖、建築示意圖等,還原細節,讓你身臨其境逛故宮;
3.知識性:將宮殿古建、政治歷史、文物精粹的豐富知識分類呈現,系統講解,包括:208個宮殿古建知識、126次歷史風雲講解、158個文化常識講解、521件文物珍寶、93次宮廷生活還原、79項古代技藝、43個中小學語文歷史考題;
4.內容全面:除了常規開放區域,還包含了因修繕未開放的養心殿、東西六宮等部分宮殿,以及重華宮、乾隆花園部分未開放區域。
5.實用性:可作為遊覽故宮便攜導覽資料

作 者 簡 介

故宮博物院宣傳教育部
故宮博物院宣傳教育部通過教育闡釋與公眾溝通對話,主要負責結合故宮藏品及主題展覽,策劃公眾教育活動,設計系列教育課程,編創教育讀本,通過線下、線上等多種方式傳播、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果美俠
故宮博物院研究館員,歷史學博士,宣傳教育部主任。主要從事博物館教育策劃與傳播工作,編撰出版了多個博物館教育讀本,教育視角獨特,執行經驗豐富,善長專業內容的普及化、趣味化輸出,主導的諸多教育項目具有開創意義。

作者:孫曉曄、李穎翀、王可心、談瑤
繪者:別瑋璐、劉暢
攝影:齊夢伯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