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重刊序言
鄉土本色

作 者 作 品

鄉土重建

中國各朝歷史

【類別最新出版】
叫魂:1768年中國妖術大恐慌
興亡:中國兩千年治理得失
中華文化符號十七講
中國的西北角
何以為雍正?:從蓄勢隱忍到權力巔峰


鄉土中國(WHA1315)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中國各朝歷史
叢書系列:香港中和
作者:費孝通
出版社:香港中和
出版日期:2017年09月15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208頁
ISBN:978988846620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社會學巨擘費孝通,理解中國必讀之書
結合深厚理論和嚴謹考察的上佳社會學入門讀物
內容精煉,從實證解構中國鄉土基層社會特性和國民性

搞清楚我所謂鄉土社會這個概念,就可以幫助我們去理解具體的中國社會。
──費孝通

前TED時代,社會學大師關於中國人道德、男女、家族、訴訟、禮治、長老統治、無為政治、慾望與需要……的十四堂Talk。帶你認識從土裡種出來的中國,理解在傳統與現代中轉變的中國人。
本書取自費孝通20世紀40年代後期在西南聯大和雲南大學所講的"鄉村社會學"一課的內容。作者用通俗、簡潔的語言對中國基層社會的主要特徵進行了概述和分析,包括鄉村社區、文化傳遞、家族制度、道德觀念、權力結構、社會規範、社會變遷等。書中涉及的中國社會的傳統結構與中國國民性格,對當今社會人與人、群體與群體之間如何相處,仍有諸多可借鑒之處。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費孝通(1910-2005)
1910年11月2日生於江蘇吳江市。1933年畢業於燕京大學,獲社會學學士學位;1935年畢業於清華大學研究生院;1938年獲英國倫敦大學哲學博士。曾任雲南大學燕京社會學研究室主任、清華大學社會學教授、中央民族學院副院長、中國科學院學部委員、中國社科院社會學研究所所長、北京大學社會學人類學研究所所長、中國社會學學會會長、中國民主同盟會主席、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副主席、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1980年獲國際應用人類學會該年度馬林諾夫斯基(Malinowski)榮譽獎,並成為該會會員。1981年接受英國皇家人類學會頒發的該年度的赫胥黎(Huxley)獎章。1988年在美國紐約獲不列顛百科全書獎。1993年在日本福岡獲該年度亞洲文化大獎。主要作品有《江村經濟》、《祿村農田》、《鄉土中國》、《民族與社會》、《從事社會學五十年》、《邊區開發與社會調查》、《行行重行行》等,著作等身,影響深遠。

目 錄

重刊序言
鄉土本色
文字下鄉
再論文字下鄉
差序格局
維繫著私人的道德
家族
男女有別
禮治秩序
無訟
無為政治
長老統治
血緣和地緣
名實的分離
從慾望到需要
後記
附錄 個人.群體.社會─ 一生學術歷程的自我思考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