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譯 者 作 品

古埃及探祕:尼羅河畔的金字塔世界
吸血鬼:暗夜裡尋找生命
十字軍東征:以耶路撒冷之名
亞歷山大大帝:在版圖的最前線

中國各朝歷史

【類別最新出版】
近代的尺度:兩次鴉片戰爭軍事與外交(增訂本)
十三經講座
叫魂:1768年中國妖術大恐慌
興亡:中國兩千年治理得失
中華文化符號十七講


絲綢之路(XB0004)──東方和西方的交流傳奇
Marco Polo Et La Route De La Soie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中國各朝歷史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Jean-Pierre Drege
       Jean-Pierre Drege
譯者:吳岳添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4年03月10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00頁
ISBN:957130951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一條絲綢之路,正是一部東方和西方的交流史。東方和西方各自經由陸路和海路,探尋對方的疆域。經過15個世紀的使節來往、貿易、戰爭和航海,西方人終於懂得馬可波羅筆下的「卡泰」、古羅馬人口中的「塞爾國」,原來就是葡萄牙人到1513年才「發現」的中國。



先說線條:乾淨有力,帶著紀念建築藝術的特性,柱子、拱頂和圓拱,以精確的數學結合。接著看顏色:建築的正面是粉紅、淡黃和赭色,建築內部的畫有紅有綠有藍。最後再看石頭雕塑:神祇、英雄、歷史人物、至高無上的皇帝。線條、色彩、大理石這三者,構成一個世界,一個整體:羅馬。



「老爺、皇帝和國王,公爵、侯爵、伯爵、騎士和平民,凡是心存好奇,想要瞭解世界上各個種族、以及各種奇風異俗的人,都拿起這本書來讀一讀吧。在這本書裡頭,你們將會發現這個世界是多麼奇妙。偉大的奇蹟不斷從陌生的國度和地區出現。大亞美尼亞和小亞美尼亞、波斯、土耳其、韃靼和印度,以及中亞的其他許多古國,還有歐洲的部分地區,到處都充滿了奇蹟。馬可.波羅閣下,一位睿智而高貴的商人,來自威尼斯,去探索未知的世界。他曾迎著從希臘和地中海沿岸吹來的北風,向東方一路走去。這一切,他是親身經歷過,親眼看過的。他曾經認真地加以觀察和研究,並為我們做了仔細的描述。我們這本書將會像他一樣,清楚明白地講述這些奇蹟。書中有些事情,他也許沒有見過。但是講給他聽的人,都非常可靠,值得你我信任。所以我們介紹的內容,無論如何,都是有人親眼看到過,親耳聽到過的事實。書裡講的全是實話,全是馬可.波羅的見聞,沒有一句謊言,沒有半點虛構。各位千萬不要視之為傳說。」


作 者 簡 介



Jean-Pierre Drege



文學博士,曾是法國遠東學院成員,現為高等人文學會研究院教授。

他是中國文化史專家,十餘年來從事敦煌手稿的研究。


目 錄


第一章:使節的時代

第二章:朝聖者的時代

第三章:商人的時代

第四章:馬可.波羅

第五章:傳教士的時代

第六章:航海家的時代

見證與文獻

大事紀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