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市長的話〉──基隆市長 林右昌
〈總編輯序〉──總編輯 張鐵志
構築一座城、海、山的未來—王俊雄
一個台北人六十年來基隆追憶

作 者 作 品

貓空人
島嶼之野:吳書原與太研十年地景美學新時代
島嶼之野:吳書原與太研十年地景美學新時代(精裝)

臺灣史

【類別最新出版】
黃旺成的林投帽:近代臺灣的物、日常生活與世界
重探戰後臺灣政治史:美國、國民黨政府與臺灣社會的三方角力
開箱臺灣史:一本制霸中小學108課綱臺灣史學習內容!
再見.草山:陽明山的這些年那些事
閃耀台灣一套八冊(精裝套書,附贈明信片八張)


在基隆:城、海、山與未來(Z000129)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臺灣史
叢書系列:寫樂文化
作者:VERSE編輯部
出版社:青鳥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12月25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160頁
ISBN:978986541719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市長的話〉──基隆市長 林右昌〈總編輯序〉──總編輯 張鐵志構築一座城、海、山的未來—王俊雄一個台北人六十年來基隆追憶



  〈市長的話〉──基隆市長 林右昌

作為土生土長的基隆人,是在成長以後將目光放回自己的家鄉,才開始有了機會,對於基隆這座濃縮台灣史於一地的城市,透過歷史與文化的縱深與廣闊,以另一種角度重新認識這座城市。

以首長身分參與推動改變一座城市,每時每刻都充滿不同選擇,這些選擇或大或小反映出所相信的價值—文化先行的治理方式,讓一座城市與身於其中的人能夠找回探索自己城市未來的力量;這樣的方式不只是停留於單點建築的修復、保存,而是希望透過整體城市的改造與探索,從根本找回市民的城市認同與自信,「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即是秉持此核心價值的具體展現。

基隆是一座海港城市,同時也是台灣的門戶,四百年的歷史,多元豐富的文化於此匯聚,這座城市的性格應是開放、熱情、充滿想像力;然而,許多人對於基隆的想像,多半停留在雨都、陰鬱的氛圍,失去了應有的色彩。移居城市的型態使得城市中的每一區塊都像是一部斷代史,唯有藉由認識腳下土地的過往,尋回歷史記憶,才能找回屬於自己土地的認同與自信。

城市意象的轉變需要長時間的努力,我相信,只要透過城市的深度脈絡梳理,用更多創新和創造的能力去調整這座城,民眾也能夠與之一同創造新的生活方式、新的共識,並且對於自己的文化,更感到自信與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