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世界地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世界地理

【類別最新出版】
十二凱撒:從古代世界到現代的權力形象
遙遠的海岸:中國海疆上的殖民擴張
現代世界六百年:15-21世紀的全球史與環境史新敘事
漫遊歐洲一千年:從11世紀到20世紀,改變人類生活的10個人與50件大事(暢銷經典版)
蒙古國:一部土地與人民顛簸前行的百年獨立史


亞馬遜溯源記(KT1003)

類別: 世界地理
叢書系列:旅遊叢書
作者:張王黎文
       季志翔 攝影
出版日期:2003年01月03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3831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全書收錄200張彩色圖片,第一手呈現亞馬遜雨林的真貌。



「和這群雨林朋友的相遇,
就像黑夜裡交會的兩道光芒,
一生只有這麼一次,
但在交遇的瞬間,
彼此都竭盡所能散發光和熱……」



一個年輕的女記者隨著台灣醫療團,深入亞馬遜上游祕魯邊境的雨林一個月。


在那裡,她看到了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民族,以及不同的價值觀。


全書收錄200張彩色圖片,第一手呈現亞馬遜雨林的真貌。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3 位網友寫書評

1. Scorpian 2008.10.13 ★★★☆☆ 看Scorpian的所有評論

這本書是2003年出版的,不過我是最近才看的,所以我不是很確定,究竟是作者失焦,或者是我的閱讀失焦?

我是透過這本書才知道原來台灣還有「台灣路竹會」這樣一個團體,他們是「是一個非宗教、非營利的社團組織。 是以組成醫療服務團,透過義診、宣導健康衛教觀念等方式,在國內外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提供醫療援助,實現人道關懷的非宗教性、非營利性之民間社團。」 http://www.taiwanroot.org/htm/000.htm

不過之所以看這本書的過程中會讓我產生「失焦」的疑惑,那是因為我實在有點搞不清楚,作者究竟是想表達路竹會的醫療團隊人道精神偉大?或是亞馬遜河流域的壯闊(或生活環境惡劣)?或是亞馬遜河流域中少數民族的文化習俗不同?或者是:作者想巧妙的表達所有的一切。

我真的感覺不出來作者的重點在哪裡,所以,我就覺得失焦了!

看這本書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就是知道了台灣路竹會這個團體,知道在台灣的各個角落,總有許多我們不認識的人在做些好事,而不是只有新聞上嗜血的那一面!

2. miao 2008.06.09 ★★★★★ 看miao的所有評論

透過作者的文字敘述及拍照大哥的真實呈現,讓我感受到路竹會的愛心,更感受到台灣人值得驕傲的一面。

3. 真誠分享 2007.07.06 ★★★★☆ 看真誠分享的所有評論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作者與路竹會醫生、志工帶領我們深入亞馬遜雨林義診。
人、事、物與大自然以相同的步調舖陳開來:時而風起雲湧,時而撥雲見日;時而陰雨綿綿,時而酷熱難耐;時而雷霆萬鈞,時而雲淡風清;此不也印證了中國古老智慧名言: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
作者及攝影師悲心切切,以圖文並茂方式和我們分享一路的層巒疊嶂及見聞所思,令養尊處優的我~心神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