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世界地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世界地理

【類別最新出版】
十二凱撒:從古代世界到現代的權力形象
遙遠的海岸:中國海疆上的殖民擴張
現代世界六百年:15-21世紀的全球史與環境史新敘事
漫遊歐洲一千年:從11世紀到20世紀,改變人類生活的10個人與50件大事(暢銷經典版)
蒙古國:一部土地與人民顛簸前行的百年獨立史


向極地挑戰(XB0013)──難以抗拒的吸引力
Le Grand Defi Des Poles

類別: 世界地理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Bertrand Imbert
       Bertrand Imbert
譯者:郝運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4年12月31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23頁
ISBN:957131538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南北兩極的吸引力自然天成。從16世紀起,人類開始試圖揭露極地冰原的祕密。哈德遜、巴倫支、富蘭克林、史考特、阿蒙森、沙克爾頓──每一個名字都代表非凡的勇氣,都衍生一則英雄傳奇:向大自然挑戰的傳奇。



到東方去的最短的道路,必須通過北極;問題在於無法穿越──至少,1596年時,荷蘭航海家巴倫支(WilliamBarents)三度出航,打算找一條航道,結果都失敗……



一開始,其實還算順利。在熊島的海域裡,有順風,有充裕的食物;由於天空的折射作用,陽光十分充足。但是在冬季來得早,巴倫支的船很快就被冰困住。大海靜止不動,像停滯的暴風雨,巴倫支和船員只好上岸過冬。還只是9月初,暴風雨就一場接一場,全都來勢洶洶。儘管寒風利得彷彿刀子,這群人終究搭造了一個過冬的簡陋住所。熊很多很多。他們用熊油點燈,用熊皮做衣裳。從已被冰擠碎的船上,他們取來生活必需品,重建一個荷蘭式的家。



5月底,春季來臨。水手們用破船的碎片拼造了幾艘小艇,重新向歐洲出發。但是對巴倫支來說,一切都已太晚。他在航行途中,死於新地島(Nouvelle-Zemble)某處海岸。


作 者 簡 介



Bertrand Imbert



曾任海軍軍官。1949年參加法國探險隊赴南極阿黛利地,1950年隨巴雷探險隊再次前往南極。1955年,由法國科學院任命,他帶領地球物理年法國南極探險隊。1957年他再度在阿黛利地過冬。在各種極地和科學刊物上發表過許多文章。


目 錄



第一章:世界的頂點

第二章:航向極南端

第三章:爭相往北

第四章:在南極洲的心臟

第五章:賭注與收穫

見證與文獻

大事紀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