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世界地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世界地理

【類別最新出版】
十二凱撒:從古代世界到現代的權力形象
遙遠的海岸:中國海疆上的殖民擴張
現代世界六百年:15-21世紀的全球史與環境史新敘事
漫遊歐洲一千年:從11世紀到20世紀,改變人類生活的10個人與50件大事(暢銷經典版)
蒙古國:一部土地與人民顛簸前行的百年獨立史


亞馬遜雨林(XB0015)──人間最後的伊甸園
L'amazone, Un Geant Blesse

類別: 世界地理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Alain Gheerbrant
       Alain Gheerbrant
譯者:何敬業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4年12月31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00頁
ISBN:957131556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1542年,在美洲新大陸,西班牙人為尋找肉桂之國,竟發現世界第一大河。從此,亞馬遜河流城成為夢想與冒險之地,也淪為剝削之地。採集橡膠,伐林,挖礦,嚴重破壞當地的生態,威脅原住民的生存。亞馬遜河宛如受了傷的巨人,等待世人來關心,來醫治。



1847年4月1日, 有一位法國海軍軍醫,克雷沃(Jules-Nicolas Crevaux),參加了亞馬遜河和奧里諾科河(Orenoque)流域的勘察活動,後來在1880年,法國的《環球旅遊雜誌》(Le Tour du Monde)刊印了一系列的石版畫,描繪他的探險奇遇。1882年4月,他由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發,前往亞馬遜河,途中被托巴族(Toba)印第安人殺害。



「倉猝的旅遊實在浪費光陰,什麼也看不到。蒙上帝的恩惠我有幸到此,應當把握機會好好兒研究自然,因為我不會再來。本能要我順著水流離去;理智卻告訴我:作為一個探險家,匆忙穿越一個陌生之地,無異於臨陣脫逃。」



「我坐在小凳上,面前有個航海羅盤,膝上放著記事本。我隨時記下旅途的所見所聞。」



「在圭亞那,人稱【大樹林】的原始森林裡,陰森而冷峻。35至40公尺有的參天大樹,成千上萬隻羽毛豐美多彩的飛禽,在林間鳴唱。」



「一隊印第安人,從我們身旁輕快地走過,宛如一座移動的森林。」



「烏阿尼卡爬上附近的一棵樹。他手持一根頂端打了活結的長竿,把活結套進野獸的頭頸,然後猛力往下拉。」


作 者 簡 介

Alain Gheerbrant

1920年生於巴黎。集詩人、作家、電影藝術家和探險家等頭銜於一身。他在短期從事出版工作之後,赴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1948年在這兒組成了奧里諾科──亞馬遜河探險隊,擔任領隊。他是第一個穿越帕里馬(Parima)山脈的人。後來,他在世界各地考察,並根據心得著書和製作電影;1955年拍攝電影:《黑白剛果》;1969年,出版《考證人類學叢書》。


目 錄


第二章:肉桂幻想曲

第二章:神話的誕生

第三章:啟蒙時代的陽光照進雨林

第四章:橡膠大冒險

第五章:印第安人和雨林

見證與文獻

大事紀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