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世界地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節錄)
推薦序

譯 者 作 品

時光守護者 (限量精裝)
時光守護者(平裝)
動機,單純的力量
黑天鵝語錄:隨機世界的生存指南, 未知事物的應對之道

世界地理

【類別最新出版】
十二凱撒:從古代世界到現代的權力形象
遙遠的海岸:中國海疆上的殖民擴張
現代世界六百年:15-21世紀的全球史與環境史新敘事
漫遊歐洲一千年:從11世紀到20世紀,改變人類生活的10個人與50件大事(暢銷經典版)
蒙古國:一部土地與人民顛簸前行的百年獨立史


你一定愛讀的極簡歐洲史(ZD28019)──為什麼歐洲對現代文明的影響這麼深
The shortest history of EUROPE

類別: 世界地理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約翰.赫斯特
       John Hirst
譯者:席玉蘋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27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15*21/15*21頁
ISBN:978986652651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歷史評論家公孫策
中山女高歷史老師李彥龍
福和國中歷史老師吳瑞元 共同推薦


內 容 簡 介

中山女高李彥龍老師6小時一口氣讀完,所有國中、高中生鐵定愛看的歷史故事書。
彌補條列式資料陳述的不足,把過往強記死背的歷史來龍去脈,一次補齊!


你知道嗎?
.理性思想源自法國,浪漫主義卻從德國開始。
.科學,其實是希臘人憑直覺想出來的。
.最早實施民主的一群人,是軍隊。
.日耳曼蠻族不講法治、搞酷刑,一件文物出土之後教會才表態不支持。
.英國人的一本書,促成美國鬧獨立、法國大革命………

課本「斷簡殘篇」的編寫方式,讓你讀過還是摸不著頭緒嗎?
厚厚幾本歐洲史,你望而生畏嗎?
從希臘羅馬、文藝復興、啟蒙運動、宗教紛爭到光榮革命,乃至於歐洲各國語言的淵源……赫斯特教授講的歐洲史超精彩,前因後果妙趣橫生,讓你知道:
為什麼歐洲老是搶第一?

歐洲文明,是三大匪夷所思的元素組合而成:
1. 古希臘和羅馬文化
2. 基督教教義(猶太教的一個奇特分支)
3. 對羅馬帝國進行侵略的日耳曼蠻族戰士文化。

諸多世紀以來,這個不穩定的組合造就出許多性格截然分明的人物──虔誠的騎士、好鬥的教宗、基督宗教的始祖耶穌、雅典哲人蘇格拉底、發現地心引力的牛頓、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領導法國革命的拿破崙,為近代時期的歐洲歷史提供了十足動力,建構出一個工業化的都市社會,成為世上第一批享受到繁榮的人類。

如果去找哲學、藝術、數學、文學、醫學與政治思想的源頭,所有這些智識都會把我們帶回歐洲。
談到數學,我們在學校做幾何,把它當作數學題目來做,但在希臘,幾何是引導人類認知宇宙本質的一個途徑。
說到醫學,每個進入醫學院的學生都要宣示遵守希波克拉提斯誓詞,就是以生於西元前五世紀的雅典市民希波克拉提斯 ( Hippocrates)為名。

提到法律,為各式各樣的人為交易,訂下公平公正的原則,源頭是來自西元第六世紀東羅馬帝國查士丁尼大帝下令彙編的《查士丁尼法典》。
藝術方面,文藝復興時代的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更是徹底展現人類的完美裸體比例與線條的典範。

世上第一波穩健的經濟發展就發生在歐洲,工業革命接踵而至。而其他代表現代的標記,如代議政體和人權觀念,也是發軔於歐洲。 「歐洲,為什麼可以搶第一?」 澳洲最知名的歷史學家約翰˙赫斯特一場引人入勝的探索,為我們梳理出歐洲這個改變了全世界文明的各種特質。

本書共分為八個章節,前面兩章勾勒出歐洲的完整歷史。接下來的六章,各取一個特定主題,包括政府的形態、語言、百姓生活等,不同主題各自敘述成一個完整而精采的故事。本書以清晰、幽默、發人深省的筆調,敘述了一個不同凡響的文明。



作 者 簡 介

約翰.赫斯特(John Hirst) 澳洲與大英國協最知名的社會暨政治歷史學家,和歐洲史專家。目前於墨爾本拉籌伯大學(La Trobe University)歷史系任教。赫斯特教授曾是澳洲首相諮詢委員會成員,並擔任澳大利亞聯邦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至今,並在澳洲各大報章雜誌為文,對公民教育的提升著力甚深。


譯 者 簡 介

席玉蘋 筆名平郁,政治大學國貿系畢業,美國德州理工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四度獲得文建會梁實秋文學獎譯文、譯詩獎。現居高雄,專事譯作、寫作。譯著有《贏家通吃的社會》、《匠心獨具》、《愛因斯坦檔案》等三十餘部。


目 錄

推薦序 如果歷史課本這樣編……….文/李彥龍 (中山女高歷史老師)
作者序 歷史,帶領我們更貼近人生

第一部 歐洲,是個混合體
第一章 從古希臘說起,講到日耳曼─
第二章 神性到理性,科學到浪漫─

間奏篇 古典情懷今猶在

第二部 邁入文明
第三章 爭戰一千年
第四章 民主意識,這樣開始的
第五章 有國王的民主、沒國王的極權
第六章 皇帝和教皇到底誰大?
第七章 語言:從兩種變幾十種
第八章 常民百姓的生活面貌

結語 歐洲,為什麼可以搶第一?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