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法律叢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序 1
序 2
序 3
序 4
序 5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法律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人生2.0,換一種活法:美國移民全攻略,從簽證、綠卡到投資移民必備指南
法官的日常:原來法官這樣想,你一定要知道的法律知識
【首刷限量贈:法官語錄書籤套組】法官的日常:原來法官這樣想,你一定要知道的法律知識
你知道的太多了2:與惡魔有約—人生兩大難,不是錢、就是債!:當你還在狀況外,懂法的惡人藉機佔你便宜、謀你的財、告你上法院、奪你公司…… 而且,這些都是法律所允許的!~
人民參與死刑審判事件簿:當法槌落下!借鏡日本判例,為國民法官作好準備


拆解微軟帝國(IN0011)
Pride Before the Fall: The Trials of Bill Gates and the End of the Microsoft Era

類別: 法律叢書
叢書系列:INTO系列
作者:約翰‧海勒曼
       John Heilemann
譯者:余淑賢、王楚鳳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12月24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57133569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公平交易委員會主任委員 黃宗樂
資策會科技法律中心主任 周 天
蕃薯藤數位科技執行長  陳正然
數位時代雜誌總主筆   王志仁  作序/聯合推薦
太穎國際法律事務所所長 謝穎青  作序/法律審訂


內 容 簡 介

宣判之後,我問比爾‧蓋茲是否發現哪裡犯了錯?
他依然自認是「正義遭受曲解」下的犧牲者。
卻不知正是他一手塑造、引以為傲的企業精神,
遭致這場世紀審判,使微軟威風掃地……

2000 年 5 月 24 日,美國聯邦法院裁定軟體業霸主微軟為獨佔企業,必須分割為兩家公司;此一判決勢將改寫全球經濟運作、科技產業生態與法律制度的原有面貌,因而舉世震驚。雖然在九一一事件後,美國政府決定與微軟庭外和解,但這樁官司已成為歷史性的判例,更為瞬息萬變的高科技產業重新奠下「競爭」的基本定義。



然而,微軟之所以遭到美國司法部控告壟斷,並非因為視窗作業系統與 Office 軟體擁有壓倒性的市場佔有率,而是微軟的作風違反公平競爭原則。微軟自詡為創新者,但其創新手法卻是模仿與購併;酷愛競爭,但面對競爭者時卻是軟硬兼施--提議共同瓜分市場,若不從便斷其生路。當其重施故技對付網景時,終於遭遇強烈的反擊。正是蓋茲一手打造、引以為傲的企業精神,招致這場世紀審判,使得微軟威風掃地。



本書翔實披露自1995年美國司法部開始調查微軟,到法官做出判決為止,數年間各方智囊運籌帷幄,以及法庭內外攻防的過程。書中更進一步分析比爾‧蓋茲如何打造出微軟帝國,並使其企業文化日漸趨於褊狹;也真實呈現高科技產業間激烈的市場爭奪與緊張的競和關係。



作者為矽谷傑出的資深記者,他深入訪談與本案相關的重要人士,包括比爾‧蓋茲、英特爾執行長安迪‧葛洛夫、昇陽執行長麥克里尼,與美國司法部反拖拉斯主管克林等人,帶領讀者一探微軟案的來龍去脈,也窺見在資訊業鉅子、司法官員、經濟與法律專家互不相同的思維激盪之下,科技、法律與商業的世界如何被改變。


作 者 簡 介

約翰‧海勒曼(John Heilemann)



《連線》雜誌特約記者,曾任《紐約客》、《經濟學人》等雜誌專任作家,現居於美國舊金山。


譯 者 簡 介

余淑賢



政大新聞研究所碩士,台大政治系畢業,曾任《工商時報》、《財訊快報》記者,現任《電子時報》記者。著有《網路e點通》,譯作有《再造惠普》、《拜矽谷為師》等。



王楚鳳



復旦大學畢業,筆名楚風,譯作有《運籌時間》、《徹底曝光》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