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法律叢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美國小額法庭DIY

法律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人生2.0,換一種活法:美國移民全攻略,從簽證、綠卡到投資移民必備指南
法官的日常:原來法官這樣想,你一定要知道的法律知識
【首刷限量贈:法官語錄書籤套組】法官的日常:原來法官這樣想,你一定要知道的法律知識
你知道的太多了2:與惡魔有約—人生兩大難,不是錢、就是債!:當你還在狀況外,懂法的惡人藉機佔你便宜、謀你的財、告你上法院、奪你公司…… 而且,這些都是法律所允許的!~
人民參與死刑審判事件簿:當法槌落下!借鏡日本判例,為國民法官作好準備


美國生活實用法律手冊(YC0239)
American Laws 101---A Handbook For Everyone

類別: 法律叢書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鄧洪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年12月25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5頁
ISBN:192940075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美國生活實用法律手冊》"American Laws 101---A Handbook For Everyone"一書具有兩種涵意:


一、 內容包括101條影響華裔移民與遊美訪客權益至鉅的法規。

二、 正如英文字中"101"的涵意,作者鄧洪律師以深厚的法學素養為讀者介紹日常生活中極易忽略的基本法律知識。



華人父母常對對子女說:「吃我的,住我的,就得聽我的」,難免體罰小孩而遭鄰居或老師舉發,到底身為人父母的責任及權利為何?


美國民眾擅用「美蘭達警告語」(Miranda Warning):「你有保持沉默的權利;如果你說任何話,你說的所有話都可能在法院上作為不利於你的証據;你有權利諮詢律師,並且在被問話時有權要求自己的律師在場;如果你沒有能力聘請律師,法院將會指派一位公共辯護律師。」但是華裔新移民對美國憲法所賦予的權利並不熟悉,從而不斷出現警察在處理華人案件時濫用權力的案件。華裔該如何與警察打交道?


許多華裔耆英退休後移居美國,但沒有在美國工作過,如何從政府處獲得健康保險?


美國法律規定,任何政府部門都不能因為他們的種族、國籍、性別而進行攔阻、 搜索、扣留或驅逐,但911事件後,美國加強本土的安全措施,對外國遊客在美國的權利有何影響?


本書對諸如上述的問題都有詳盡的答案,為讀者的日常生活帶來無限的便利。



本書特色


"Fight Back!And Don’t Get Ripped Off."『不要受人欺騙,定要據理力爭!』


對華人移民而言,到底有多少人作到『不要受人欺騙,定要據理力爭』?


華人第一代的移民從當年的『豬仔』到今日的『技術人才』,不論階層,都寧受背鄉離井之苦,目的不外乎『追求更好的生活』。然而許多時候,我們因為不懂法律,又囿於傳統『情、理、法』的觀念,當權益受損時,或忍氣吞聲委曲求全,或錯誤抗爭誤觸法網,往往從『原告被打成被告』還不知何以致之?


西諺有云『身在羅馬,就必須按照羅馬人的方式來生活』,中國格言也說『入鄉隨俗』,在以法治為主的美國生活,就有瞭解美國法律的必要。


《美國生活實用法律手冊》從理財、交通、房屋、青少年、刑事、就業、醫療、家庭及公民等方面介紹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幫助華人移民在輕鬆自在裡一圓美國夢,也幫助華人訪客在逍遙無慮中品味美國的風土人情。


作 者 簡 介


鄧洪

加州洛杉磯執業律師,廣東羅定人。曾在深圳大學外語系攻讀英語,1987年在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CSUN)攻讀新聞系。曾在美國NBC 電視臺擔任實習記者,英文《洛杉磯時報》擔任社區通訊員,後進入華文媒體,在《國際日報》及《世界日報》擔任記者多年。後獲取惠提爾法學院(Whittier Law School)法學博士學位,首度嘗試即考取加州律師執照,現在洛杉磯執業,專精刑事案件及人體傷害案件。1998年與李昌鈺合作出版首本《神探李昌鈺》。除每周在《星島日報》撰寫〈評常事法內情〉法律專欄及在當地的華語電視及電臺向新移民介紹法律常識外,還擔任洛杉磯縣警察局華人顧問委員會創會理事,亞裔青少年中心理事等職。

孫衛赤


美國《國際日報》記者,遼寧營口人。1972年中學畢業後成為知青,1974年應徵入伍。1978年在職考入大學,曾就讀於遼寧電大電子系、東北大學自控系和西安公路大學道橋系。1982年大學畢業後在遼寧省交通勘測設計院擔任計算機工程師、計算機室副主任和交通工程室副主任。1991年調入遼寧省工業品進出口公司從事進出口工作,並擔任部門經理。1998年赴美,2000年起在美國《國際日報》擔任記者。
在農村及當兵期間,曾從事新聞報導工作,並有詩歌等文學作品在當地報刊發表。在從事技術工作期間, 有多篇關于高速公路的可行性研究、計算機輔助設計及交通監控系統的論文,在省級及國家二級科技刊物上發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