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導言
內文摘錄
中文版序

作 者 作 品

西藏生與死:雪域的民族主義
中國大掠奪

政治軍事

【類別最新出版】
理論何以自信
制度何以自信
道路何以自信
文化何以自信
殲-20空中威龍:揭密中國軍事崛起下亞洲第一架匿蹤戰鬥機


中美爭鋒:誰將左右世界領導權(BC00306)
Le leadership mondial en question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政治軍事
叢書系列:歷史與現場
作者:董尼德
       PIERRE-ANTOINE DONNET
譯者:洪祖玲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10月22日
定價:420 元
售價:33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78957139563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兩強相爭,誰能勝出?

政治體制│經貿戰爭│地緣戰略│科技競賽│軍事角力│航太發展│擴張版圖
一次盤點,完整分析

中國有可能改變政治體制嗎?
除了民主與專制的對立,激烈的貿易戰爭會再次重演嗎?
高科技、軍事與航太競爭,激烈的角力,誰將站上國際新時代的領導位置?
在國際領導權的角逐中,美國最大的阻礙是什麼?中國又將面臨何種危機?

推薦──
王宏恩 美國內華達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
陳方隅 「US Taiwan Watch: 美國台灣觀測站」共同編輯
葉  浩 政大政治系副教授
劉仕傑 時代力量國際中心主任
顏擇雅 作家

本書作者董尼德,為法國法新社資深記者與新聞主編。深耕政治學,並長期旅居亞洲學習中文。長達三十七年的媒體生涯,派駐北京、東京、華沙、尼克西亞、紐約聯合國總部。以其資深的新聞資歷,從眾多客觀的數據資料中,抽絲剝繭,並援引諸多新聞媒體的報導與政治人物的觀點,深入探討國際勢力布局。本書分析中國與美國在政治制度、經貿體質、地緣政治、高科技軍事角力等領域的互動走勢,清楚盤整中美兩國歷年概況。並以拜登當選後的後川普時期,其對中與對臺政策的轉變,來分析新時代的中美競爭,誰將左右世界?

作 者 簡 介

董尼德 PIERRE-ANTOINE DONNET

法國作家、新聞工作者。畢業於史特拉斯堡大學政治學研究院。在巴黎的法國國立東方語言文化學院(INALCO)學習中文後,負笈臺灣師範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繼續進修中文。繼而在法新社致力長達37年的新聞志業,期間被派駐於北京、東京、華沙、尼克西亞、紐約聯合國總部,以及巴黎擔任全球新聞主編。董尼德以他的亞洲旅行經歷寫了數本關於日本和西藏的著作;《西藏生與死》於1990年榮獲亞歷山德拉・大衛・尼爾獎(Alexandra David-Néel Prize)。他與著名的漫畫家卡布(Cabu)合作了三本圖畫書。於關心時局闡述世界局勢之同時,他配合老照片撰述了一系列關於他的故鄉奧佛涅區的小鎮、火山、溫泉和城堡種種。從新聞工作退休後,董尼德筆耕不輟。

譯 者 簡 介

洪祖玲

戲劇導演、文字工作者、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教授。南京大學戲劇影視藝術系客座教授。美國哈佛大學ART劇團暨劇場訓練研究所導演研究、美國私立紐約大學Tisch School of the Art導演研究、紐約Circle Repertory Company導演實驗坊會員。方圓劇場創辦人。編導作品有《八仙做場》、《谷德,搖搖搖》等。譯作有法蘭西斯・霍吉《戲劇導演》、皮藍德婁《六個尋找作者的劇中人》和《各是其是》、史特林堡《夢幻劇─生命之旅》等。主編《世界名劇精選─古典篇》。2012-2014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戲劇學刊》主編。

目 錄

前言──勇氣和忠誠
自序
中文版序言
導論

第一章   當民主遇上專制
第二章   兩種經濟模式之間的競爭
第三章   世界大分割:地緣戰略
第四章   兩個巨人的戰場:高科技領域博弈
第五章   軍事領域,由美國持續掌控的無聲競賽
第六章   新絲綢之路,中國擴張主義的工具
第七章   太空,新的征服目標
第八章   中國登頂的障礙
結論
致謝

註釋
參考書目
作者著述書目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