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陳水扁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政治軍事

【類別最新出版】
尼泊爾:不平衡的邊界
理論何以自信
制度何以自信
道路何以自信
文化何以自信


陳水扁武功心法(BC0100)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政治軍事
叢書系列:歷史與現場
作者:林淑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8年09月29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92頁
ISBN:957132708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陳水扁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陳水扁序

市政日新 媒體如鏡

.陳水扁

台北變了!最近幾年,許多人都有這樣的感受。不管是從國外回來的人,或者日夜在這個城市工作生活的我們,都可以明顯地感受到台北的改變。從行車速度到公務員的服務態度,從看得見的人行道到看不見的污水下水道。新通車的捷運改變了我們觀看城市的角度和速度,馬路也不再只是車子走的路。

這些改變絕不是發生在一夜之間,更不是阿扁一個人所能完成,而是靠著 8 萬 2 千多位市府員工的努力,以及所有市民朋友的支持。阿扁一直堅信,有心就有力,政府必須傾聽市民的聲音,堅持改革進步的魄力,城市才可能展現她應有的魅力。4 年來,常常有人問我如何打通老舊市府的任督二脈,「觀念革命」就是阿扁一貫堅持的武功心法。

這幾年,阿扁如果在市政的推動上有一點小小的成績,除了 8 萬 2 千多位市府同仁之外,首先要感謝我的太太和兒女的支持。阿扁從政 20 年來,歷經許多的挫折和苦楚,太太車禍受傷之後,家人所受的煎熬和辛酸,早已不足為外人道,但他們始終是我最大的支柱。

此外,媒體扮演的角色,也是阿扁最好的市政良師,如果把媒體比做一面鏡子,記者朋友就好像磨鏡子的人。鏡子磨得愈亮,我們就愈能明白市政的得失。淑玲長期主跑市政新聞,對市政有最深入的瞭解和掌握,經常有專業的見解和針砭。如今,她將多年的採訪心得集結成書,阿扁願將這本《武功心法》當做最明亮的一面鏡子,相信這本市政秘笈必能增加市
府團隊的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