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王作榮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附錄 1
附錄 2

作 者 作 品

文茜半生緣
雕琢人生:台灣第一位外科女醫師林靜芸

政治軍事

【類別最新出版】
理論何以自信
制度何以自信
道路何以自信
文化何以自信
殲-20空中威龍:揭密中國軍事崛起下亞洲第一架匿蹤戰鬥機


宋楚瑜中興紀事(BC0104)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政治軍事
叢書系列:歷史與現場
作者:夏珍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8年12月15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64頁
ISBN:957132790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


李宋情節 人盡皆知,李宋關係的轉變,國發會的召開與隨之而來的廢省乃是關鍵所在,誠然。但一般社會人士對於此事的評論,卻疏忽了兩個重要之點:


一、李宋關係的轉變,國發會的召開與費省乃是果,不是因。換句話說,即使不召開國發會,不費省,李宋關係還是要轉變的,不過會以另一種方式表達出來而已。

前面說過,這是不可避免的人性,讀者只要仔細回想李總統在總統直選後的許多措施,以及宋省長的強勢作為,便可以知道兩人之間的關係轉變是不可避免的。這不是兩人之間的權力爭奪的問題,宋省長並未挑戰李總統的權力,而是其中有更深沉的問題存在,李宋心中都清楚。


二、從李總統與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秘密協商開始,到國發會的召開,修憲、費省,一直延續到今天,在整個過程中,一般人都認為李總統是最大的贏家,因為他掌握了全局,得到了所要得到的,其實不然,最大的輸家才是李總統,因為他賠掉了很大一部分的歷史地位。



這一部分究竟有多大,應由公正的,有透視力量的歷史學家來判定。第二個輸家當然是宋省長,他輸的是現實的政治利益,這點毋庸多作解釋。


作 者 簡 介

夏珍


學歷:

  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系畢業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班畢業



經歷:

  中國時報政治組黨政記者

  中國時報省政特派員

  中國時報政治組副主任

  中國時報政治組主任



著作:

  《政海沉沉楚天闊》

     ──宋楚瑜政壇二十三年紀實

  《許信良的政治世界》


目 錄


第一章 宋楚瑜現象

第二章 末代省主席

第三章 大選成猛將

第四章 省長路難行

第五章 救災總動員
第六章 打通台灣的生命線
第七章 珍惜角落的人
第八章 中華民國在台灣

第九章 我是台灣人
第十章 盡言責力抗廢省第
十一章 省公法人之爭第
十二章 歷史迷霧中的省政府
第十三章 往事成追憶
第十四章 告別中興新村


延 伸 閱 讀

馬英九人生長跑

作者: 羊曉東   譯者: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曾經雷萬風行的肅貪、掃毒、查賄與反走私,被譽為最勇敢、最有擔當的法務部長;也曾探視少年監獄達四百餘次,充滿人性、真情與關懷;他是台東多良小學最擅長長跑的「乾爸爸」;也是民間票選配對活動中,榮膺為大俠「史豔文」與「郭靖」的現代化身。 馬英九攫取廣大民意支持的原因何在?馬英九深獲部屬與學生信服愛戴又是為什麼?身為「政壇美男子」的妻子,「馬太太」會不會缺乏安全感? 本書作者學養專精,多年來負責國內重要政治、外交等新聞採訪與撰述,筆觸靈活,亦莊亦諧,對中央至地方的政治生態有深入的觀察與獨到...

陳水扁武功心法

作者: 林淑玲   譯者: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陳水扁,這位民進黨內超人氣的政治明星,能言善道、作風強悍,但是在家人和朋友眼中,陳水扁其實是個內向木訥、沉默寡言的人。 出身寒微的台南「庄腳囝仔」,以第一任民選市長之姿入主台北市政府,寫下了將近 4 年的台北經驗。深諳媒體行銷與活動企劃的幕僚群,更以百變面貌充分揮灑陳水扁的民粹性格與政治本能。 陳水扁縱橫政壇的祕訣究竟為何?他如何推動市政、掌握民意?他如何借力使力掌握黨機器?以反,陳水扁的下一步將在何時邁開,又將如何邁開? 本書作者為資深新聞記者,長期觀察市府生態,洞悉政壇動向,以犀利文...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