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書摘

作 者 作 品

江澤民傳
朱鎔基傳
胡錦濤:中共跨世紀接班人
中共外交教父錢其琛
中共新領袖胡錦濤
平步青雲:中共新總理溫家寶
賭王何鴻燊傳奇
中國即將發生政變:解析政變前夜的九大關鍵人物
習近平:站在歷史十字路口的中共新領導人
李克強:危機時代的中共新總理

政治軍事

【類別最新出版】
理論何以自信
制度何以自信
道路何以自信
文化何以自信
殲-20空中威龍:揭密中國軍事崛起下亞洲第一架匿蹤戰鬥機


李登輝 vs. 江澤民(BC0119)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政治軍事
叢書系列:歷史與現場
作者:楊中美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2月28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84頁
ISBN:957133083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台海兩岸領導人李登輝和江澤民,儘管出身不同,卻有許多相似點。一個學農、一個研工,都放洋留過學,都擅長兩種外語,都能演奏一兩種樂器,也都愛好文學、戲劇等。

李登輝與江澤民各是國共第二代威權領袖蔣經國、鄧小平不次握拔登位的,也都是在沒有很牢固的政治權力基礎的弱勢情況,隨機應變、趁勢而為,在起初似乎無個性的政治運作中接二連三地度過政治危機、戰勝對手,逐漸鞏固了自己政治權力的基礎。

兩人都博而好學,對情報資訊和知識潮流都非常重視;而且都非軍人,但卻能很快地掌握軍權,顯出從容如定的指揮風格和許多軍事上的真知灼見。但是他們的文化價值取向,追求的政治理念、目標及為之而推行的政治主張戰略戰術等,卻呈現如此鮮明的對比,從而在台灣海峽上空頻爆火花,捲起漫天風雲。

《李登輝 vs. 江澤民》一書不僅試圖還李江雙雄的歷史面貌,更欲為後李登輝時代、後江澤民時代的兩岸執政者及民眾,提供一面歷史的借鑑之鏡。


延 伸 閱 讀

超級外交官李登輝和他的務實外交

作者: 張慧英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外交對大多數人來說,是既陌生又遙遠的東西,可能還過份專業,而李登輝,卻又是個重要、具爭議性的新聞人物,可以挑起每人不同的好惡感受。因此要解析李登輝的「務實外交」,以及他多次的出國訪問,可能會在看門看道與看熱鬧間,找不到一個平衡立足點。 出國訪問是李登輝自己推動「務實外交」的重點工作,因此本書以事件為主軸,記述了李登輝在總統任內以來的每次出國訪問,以及對「務實外交」而言具有歷史性意義的出席亞銀及參與聯合國等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