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序1
序2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書摘8
中國時報華府看天下:兩蔣與哈佛

作 者 作 品

蔣介石與現代中國的奮鬥(上下冊不分售)

譯 者 作 品

錢的歷史:貨幣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及未來
Z世代效應:改變未來企業經營的六股力量
政府正在監控你:史諾登揭密
買通白宮:柯林頓與北京的黑色交易
將門虎子:一個榮譽傳承的故事
裕仁天皇
李潔明回憶錄:美、中、台三角關係大揭密
東方驚雷
我的老闆是美國總統:祕勤探員獨家內幕
蔣介石與現代中國的奮鬥(上下冊不分售)

政治軍事

【類別最新出版】
尼泊爾:不平衡的邊界
理論何以自信
制度何以自信
道路何以自信
文化何以自信


蔣經國傳(BC0127)──台灣現代化的推手
The Generalissimo's Son : Chiang Ching-Kuo and the Revolutions in China and Taiwan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政治軍事
叢書系列:歷史與現場
作者:陶涵
       Jay Taylor
譯者:林添貴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9月29日
定價:390 元
售價:30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552頁
ISBN:957133237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1序2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書摘8中國時報華府看天下:兩蔣與哈佛



  序1

《蔣經國傳》的推手

.丁大衛(美國在台協會前任理事主席)

陶涵先生的著作《蔣經國傳》,中文版權由時報出版公司取得,即將發行上市。這是西方學者針對這位重要的中國領袖,首次撰寫的一本寶貴傳記。中國時報董事長余紀忠先生和我自從 1980 年代末期就多次談到,企盼有人對中國現代史加強研究工作。我試圖勸說余先生把他見證中國這段動盪歲月的一生事蹟,寫出他的回憶錄。余先生在中國大陸經歷對日抗戰、國共內戰,來台灣後創辦《中國時報》的成功事蹟,對台灣的社會正義和政治革新之正面影響,就足以寫成好幾卷皇皇紀錄。我誠心希望余先生肯口述其一生行誼,嘉惠後世。

我和余先生在交談當中,產生了給故總統蔣經國寫傳記的構想。我們兩人都認為,客觀記載蔣經國一生功業行誼,饒富歷史意義,尤其他對台灣的經濟、政治發展,貢獻特別重大。余先生非常大方、睿智、有遠見;他答應我,如果我能找到一經驗豐富、學識淵博的作者,肯投注相當時間、精力,蒐集資料,從事研究,客觀地把蔣經國的生平事蹟及對他的影響寫成專書,他樂於出資贊助這一個有意義的計劃。余先生認為,蔣經國的經驗和他在台灣的成就,對於全球華人都是一個重要典範。

陶涵先生就是我們中意的上選作者。 1970 年代初期,他和我在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同事,他的知識學問、待人處事,均受人敬重。他也寫過好幾本頗獲好評的專著,更重要的是,他對中國政治發展有深入的背景了解。陶涵先生親自在台灣、中國大陸和美國,訪問了一百六十多位認識蔣經國先生、在蔣先生屬下追隨任事的朋友、舊部,可謂博採周諮,完成本書。我衷心盼望,本書將是研究許多重要中國政治領導人及彼等對世界歷史影響的系列叢書的開路先鋒。我相信,東、西方的讀者都會同意,這本傳記忠實地記錄下一位改變歷史的人物之一生事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