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錢的歷史:貨幣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及未來
Z世代效應:改變未來企業經營的六股力量
政府正在監控你:史諾登揭密
買通白宮:柯林頓與北京的黑色交易
蔣經國傳:台灣現代化的推手
將門虎子:一個榮譽傳承的故事
裕仁天皇
李潔明回憶錄:美、中、台三角關係大揭密
東方驚雷
我的老闆是美國總統:祕勤探員獨家內幕

政治軍事

【類別最新出版】
理論何以自信
制度何以自信
道路何以自信
文化何以自信
殲-20空中威龍:揭密中國軍事崛起下亞洲第一架匿蹤戰鬥機


中國的亞洲夢:一帶一路全面解讀,對台灣、全球將帶來什麼威脅和挑戰(BCW0251)
China's Asian Dream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政治軍事
叢書系列:歷史與現場
作者:唐米樂
       Tom Miller
譯者:林添貴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2月26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4頁
ISBN:9789571372310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中國的亞洲夢》是一本生動的著作,展現出洞察力與引人注目的故事,揭露了一帶一路的真相。──《金融時報》

要先了解中國真正的想法,才能清楚她的外交政策,因此,閱讀本書是不可或缺的。
──《華爾街日報》

‎習近平一面用經濟好處討好鄰國,又不時秀中國武力肌肉,這樣的策略鄰國會單嗎?本書有精闢的分析。──《路透社》

本書巧妙的融合統計數據與生動的地方色彩,為讀者清楚勾勒中國一帶一路的思想。
──《南華早報》

本書是關於權力與金錢,為讀者解析習近平的一帶一路是否能讓中國再度成為帝國。
──黄育川(Yukon Huang),前世界銀行駐中國代表

從寮國到印度,本書透過和學者、生意人與官員的訪談,完整的呈現一帶一路的實況。
──香港書評

透過本書,可以清楚了解一帶一路倡議背後的思維。──美國網路媒體《SupChina》

內 容 簡 介

一帶一路全面解讀
對台灣、全球將帶來什麼威脅和挑戰?


呂忠達 台灣金融研訓院大陸業務顧問
林祖嘉 政治大學經濟學系教授
劉大年 中經院區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
劉孟俊 中經院大陸經濟研究所所長
──推薦


本書展現出洞察力與引人注目的故事,揭露了一帶一路的真相。
──《金融時報》
要先了解中國真正的想法,才能清楚她的外交政策,因此,閱讀本書是不可或缺的。
──《華爾街日報》
習近平一面施予經濟甜頭,一面秀出軍事肌肉,本書告訴你中國在打什麼算盤。
──《路透社》

兩千年前,中國以駱駝經由絲綢之路運送貨物到歐洲,今日,北京要用現代運輸工具,賦予這條古老道路新生命。

2013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就是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透過資金、技術和生產力,將亞非歐大陸與太平洋、印度洋,和中國連接起來。習近平正野心勃勃地透過西向與南向政策,發展中國的新外交策略,企圖主導亞洲政治、經濟與軍事戰略地位。

本書作者唐米樂是亞洲問題專家、資深分析師與記者,旅居中國十餘年,為了了解亞洲國家對一帶一路的真實看法,他的足跡遍佈湄公河河谷和中亞草原,採訪經理人、中國官員、百姓,甚至解放軍,對習近平推行一帶一路的看法,也到中亞、南亞實地採訪,並分析當前局勢,為讀者理解一帶一路帶來的問題,提供新角度:中國試圖再次崛起,對亞洲和全球的未來意味著什麼?

一帶一路一旦完成,將涵蓋65個國家、44億人口,以及40%的經濟產值。從湄公河流域到中亞草原,中國正通過新道路、新鐵路、新水壩、新電網吸引鄰國。估計2030年時,中國經濟體將高於美國的兩倍。作者認為,一帶一路具有地緣政治和經濟雙重意義,而且地緣政治意義高於經濟意義。當所有道路都通往北京,現代的朝貢體系也將形成。中國的貿易和投資雖然對鄰國是很大的機會,但也是威脅。中國建設的基礎設施,雖然能幫助貧窮國家,但中國的崛起,也可能使鄰國變成中國的附屬國。

不管你喜不喜歡,台灣已被劃歸在一帶一路倡議之中。一帶一路將對台灣、全球帶來什麼威脅和挑戰?本書全面解讀。

作 者 簡 介

唐米樂(Tom Miller)

牛津大學英語系學士、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碩士,現任香港《中國經濟季刊》執行編輯、Gavekal Research資深分析師,曾任《南華早報》駐北京記者。唐米樂旅居中國十四年,現來往於英國、亞洲,著作《十億民工進城來》。

譯 者 簡 介

林添貴

國立台灣大學畢業,歷任企業高階主管及新聞媒體資深編輯人。譯作逾一百本,包括《蔣介石與現代中國的奮鬥》、《蔣經國傳》、《宋美齡新傳》、《毛澤東:真實的故事》、《季辛吉大外交》(合譯)、《大棋盤》、《李潔明回憶錄》、《雅爾達》、《被遺忘的盟友》、《核爆邊緣》、《棉花帝國》、《南海:21世紀的亞洲火藥庫與中國稱霸的第一步?》、《2049百年馬拉松》、《地理的復仇》等。

目 錄

緒  論  中國能創造現代的朝貢制度?

第一章    一帶一路
  ──財經的新絲綢之路

第二章    向西方邁步
  ──中亞的經濟力

第三章    熾熱的太陽下
  ──南下湄公河

第四章    加州夢幻
  ──中國如何「丟掉」緬甸

第五章  珍珠帶
          ──印度洋的恐懼與怨恨

第六章  怒海
  ──南中國海

結  語
致  謝
注  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