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政治軍事

【類別最新出版】
理論何以自信
制度何以自信
道路何以自信
文化何以自信
殲-20空中威龍:揭密中國軍事崛起下亞洲第一架匿蹤戰鬥機


五十年戰爭:冷戰時代的衝突與戰略(WHC0051)
THE FIFTY YEAR WAR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政治軍事
叢書系列:全球防務
作者:諾曼‧弗里德曼
       Norman Friedman
譯者:熊斌、楊羽
出版社:全球防務
出版日期:2019年05月03日
定價:860 元
售價:679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656頁
ISBN:978160633578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冷戰終結得頗為波瀾不驚,沒有大規模的戰爭、衝突,有的只是一個改朝換代的國家所必須經歷的種種喜怒哀樂。然而,冷戰又是一場真正的戰爭,對陣雙方較量的真實程度與兩次世界大戰不遑多讓。在大約半個世紀的時間裏,這場冷戰塑造著我們的生活和世界,而且冷戰的後果更可能影響未來的幾十年。在過去的幾年裏,出現了諸多令人厭惡與驚訝的事變,特別是在環繞著原蘇聯邊境的地區,這些都是冷戰所進行的模式及其最終結束的方式所導致的結果。至於其他倖存的共產主義國家,包括古巴、朝鮮和越南,從蘇聯敗亡的經歷中所汲取的教訓,亦可能幫助塑造未來幾十年時間的形勢發展。

迄今,西方在多大程度上真正理解了蘇聯所發生的一切?現實的真像應該被如何更好地理解?如果西方未能理解蘇聯和其他共產主義政權的本質,那麼又怎能希望它們能夠理解當前更加陌生的社會現象呢(比如伊斯蘭原教旨主義運動)?是西方通過冷戰擊敗了蘇聯,抑或蘇聯體系本身就帶有受到詛咒的瑕疵而使其崩潰最終不可避免的呢?對於我們的將來,這些問題的答案仍顯重要。
從大歷史觀角度看冷戰史和今後世界的格局是作者和我們共同的思考主題。

作 者 簡 介

諾曼·弗裡德曼(Norman Friedman)博士
■的戰略學者、軍事裝備發展史專家,尤其擅長於綜合歷史、技術以及戰略等諸方面因素全面透徹地分析當代問題。
■在軍事研究領域,弗裡德曼先生著有33本專著,長年為各類軍事學術研究機構、知名軍事期刊撰稿,亦多次作為嘉賓參加電視評論節目。
■2001年他所著的有關冷戰歷史研究的著作《50年戰爭:冷戰時期的衝突和戰略》獲得當年英國皇家聯合服務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RUSI)評選出的軍事歷史類威斯敏斯特獎(Westminster Prize);2002年11月,他的另一本著作《作為戰略力量的海軍》(Seapower as Strategy)亦獲得美國海軍勳章和塞繆爾·艾略特·莫里森獎。
■他的寫作涵蓋廣泛的現代軍事主題,其中包括獲獎軍事著作《冷戰》(Cold War),以及論述以網路為中心進行海軍作戰的《網路中心戰》(Network-centric Warfare);不過,他在歷史領域影響更為深遠的成就可能是那套論述美國不同軍艦類型發展和設計的八卷本著作。

譯 者 簡 介

熊斌
男,畢業于空軍指揮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某部隊工程師,長期專注於作戰模擬、戰略規劃等領域的研究,發表論文30餘篇。

楊羽
男,1975年出生,畢業于空軍指揮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工程師,長期專注於作戰模擬、戰略規劃等領域的研究,發表論文20餘篇

目 錄

譯序
簡介
第一篇 舞臺初啟
第1章 戰爭與共產主義
第2章 史達林的蘇聯
第3章 1945年的西方
第4章 戰爭期間的核革命
第二篇 冷戰爆發
第5章 最初的試探
第6章 冷戰啟動
第7章 馬歇爾計畫與北約
第8章 鐵托和毛澤東
第9章 崛起中的民族主義
第10章 史達林的備戰
第11章 西方的反擊
第三篇 核世界中的危機
第12章 面對蘇聯的核威脅
第13章 超級核彈
第14章 遠東危機
第15章 保衛歐洲
第16章 印度支那危機
第17章 赫魯雪夫時代
第18章 新面貌戰略
第19章 赫魯雪夫的新面貌
第20章 中東的災難
第四篇 僵局
第21章 導彈競賽
第22章 危機時刻
第23章 甘迺迪和民族解放戰爭
第24章 歐洲和古巴的危機
第25章 麥克納馬拉的改革
第26章 戴高樂與北約
第五篇 守勢中的西方
第27章 勃列日涅夫政變
第28章 越南戰爭
第29章 災難
第30章 壓抑的東方
第31章 沒有勝利的和平
第32章 勃列日涅夫時代的擴軍
第33章 緩和與躁動
第34章 困境中的西方
第35章 穀底中的西方
第六篇 西方的反擊與勝利
第36章 新軍事事務革命
第37章 西方的重整軍備
第38章 意料之外的勝利
參考書目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