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帥學富(一九○一~一九八二)先生小傳】
【自序】
【二三、中山艦共黨謀變】

政治軍事

【類別最新出版】
尼泊爾:不平衡的邊界
理論何以自信
制度何以自信
道路何以自信
文化何以自信


國民革命北伐抗戰回憶錄:五車書室見聞(WJPC0553)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政治軍事
叢書系列:獨立作家
作者:帥學富
出版社:獨立作家
出版日期:2016年05月13日
定價:600 元
售價:4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94頁
ISBN:978986927049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帥學富(一九○一~一九八二)先生小傳】【自序】【二三、中山艦共黨謀變】



  【自序】

(中華民國六十年四月一日/帥學富於台北)

當民國肇造之始,國內則軍閥肆虐,共黨倡亂,國外則有強鄰環伺,輒思瓜分,而日本軍閥更復恣其兇焰,時相困擾,自民國二十年「九一八」事變,乃至二十一年「一二八」事變,全國民眾深深烙印在心頭的慘痛,在蔣總統英明領導下,全國民眾充滿了愛國心,銳意埋頭苦幹、奮發圖強,想使我們國家,成為世界上最強的國家。

民國二十六年「七七」事變發生,是日本軍閥、有懼我們民族復興,國家富強,已逐漸走向成功之路,乃不惜在蘆溝橋點燃侵略之狼煙,而我厚蓄數年的精神力量,亦終於奠定了長期抗戰的國策,我最高統帥蔣委員長的英明決定,先以孤軍奮鬥,遏阻敵軍於山澤湖沼地帶,繼又與同盟國合作懲敵,終經八年的苦戰,始迫使日本無條件投降。

共黨利用我們對日抗戰的機會,與敵勾結,訂立祕約,採取所謂「平行運動」夾擊國軍,擴充實力,日本投降後,更劫收東北,製造叛亂,終於趁我失地新復,民困待蘇之時,勾結俄帝,竊據整個大陸。我政府自民國三十八年,播遷來台,為著雪恥復國,不敢一息稍懈的目標,就是想救出大陸七億同胞於水火之中,整軍經武,雖有突飛猛進事實,因要保密關係,不便在此暴露,而勵精圖治,則將臺灣寶島,建設為三民主義的模範省,耕者有其田,住者有其屋,院子前後栽花木,都市樓高十餘層,長途柏油快速路,家家有電視,人人車代步,九年義務教育,國民均可就讀,工業發展,人人就業,臺灣的人民,生活不但安定,幾乎偏於安逸享樂,而無復國懷鄉之念,遂使敵情觀念消失,戰爭的警覺鬆弛,如是一但臨戰,必當倉皇失措,恐怕招來無可抗拒的慘禍。總統蔣公昭示我們:「國民生活與戰鬥生活一致者強,相離者弱,相去者亡。」我們懍於大敵當前,雪恥復國之痛,自不敢忘,我們必須及時喚起國人同仇敵愾之心。我深夜常思,我們八年抗戰過程中,全國軍民無不拋頭顱、灑熱血,為神聖抗戰而奮鬥,但中共則包藏禍心,假借抗日為名,乘機坐大,到處襲擊國軍,破壞抗戰,使國軍前後應敵,備歷艱辛,始克有此勝利成果,又被共黨陰謀劫奪,假如不能反攻大陸,消滅共黨,那麼國民革命的成就,推翻滿清,建立民國,打倒軍閥,擊敗日本,只不過替朱毛共匪的叛國舖路而已,那我門無數的先烈是決不瞑目的。這種深仇大恨,國人身歷其事者,自當瞭如指掌。惟在大陸淪胥,政府遷台之後出生青年,尚不能盡知其究竟,而各級學校近代史之課程,復因時間關係,講授時亦不能窮其原委,我才決心寫了這本見聞錄,其中所述,都是東征、北伐、剿匪、抗戰的真實故事,根據我聞、我見,絕不憑空虛構,以偽作真,為了確切求真,不得不引出許多與故事相關的人物,這是迫不得已之事。這本見聞錄的故事,作為中華民國現代青年的警惕與參考。使其有所警覺,發揮雪恥復國的精神,造成文化復興再創造,政治革新再擴大,軍事建設再進步,討毛反共行動再開展,達成我們國力雄厚的實力,才是戰勝共匪,重振國祚的有力憑藉,來完成我們旋乾轉坤,復國建國的神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