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政治軍事

【類別最新出版】
尼泊爾:不平衡的邊界
理論何以自信
制度何以自信
道路何以自信
文化何以自信


征服世界的理念(YA5006)──二十一世紀的和平、民主、自由市場
The Ideas That Conquered the World :Peace,Democracy,and Free Market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政治軍事
叢書系列:雅言出版社
作者:孟德邦
       Micheal Mandelbaum
譯者:蔡繼光
出版社:雅言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年01月12日
定價:390 元
售價:30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32頁
ISBN:986801805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這是一本關於二十一世紀的書。從書名可知,作者認為和平、民主、自由市場已是普世潮流,他對二十一世紀的全球政經前景,基本上是樂觀的。然而,書中卻再三強調,台灣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並以專章討論,為什麼台灣比中東、朝鮮半島都還要危險。

自英文版問世以來,它在美國政壇、評論界、智庫圈所受到的讚譽,在同類型的書中可說無出其右。同時,它也以大篇幅討論兩岸關係與中國經濟前景,長居Amazon.com中國地區暢銷榜前五名,在中國所受到的重視,可見一斑。



  1. 亞馬遜書店中國地區Top 5暢銷書。

  2. 美國現任駐華大使雷德 (Clark Randt Jr)、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新聞週刊》總編輯Zakaria、《歷史之終結》作者福山鄭重推薦。

  3. 《華盛頓月刊》2002年度好書。

  4. 《芝加哥論壇報》年度好書。

  5. 書中有一整章討論中美台關係,《中國時報》林博文、TVBS張雅琴皆曾報導過本書「台灣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相關內容。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李家瑋 2008.07.25 ★★★☆☆ 看李家瑋的所有評論

這是一本好書,我極力推薦!麥可孟德邦教授的觀點影響了美國政治界和外交界,本書也獲得紐約時報專欄作家Thomas L Friedman的推薦,把世界的歷史的現在、未來解析得很清楚,而且用銳利的眼光來剖析、闡釋,寫得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