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作 者 作 品

龍馬傳I:黑船與劍
龍馬傳Ⅱ:故鄉的朋友
龍馬傳III:新天地
龍馬傳IV:船中八策

重大事件

【類別最新出版】
憂鬱的編年:電影《憂鬱之島》與香港的身分探詢
堅守議題,撼動韓國的力量:世越號、閨密門、MeToo,國民主播孫石熙的新聞關鍵場面
亞洲第一:尤美女和臺灣同婚法案的故事
新疆再教育營:中國的高科技流放地
調查員揭密:情治生涯四十年,揭開調查局神秘的歷史與過往


特價書(不再折扣)

龍馬傳(共4冊)(1ZD7202)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重大事件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福田靖、青木邦子
譯者:陳嫺若、郭清華
出版社:如果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28日
定價:1000 元
售價:750 元(約75折)
開本:平裝/15*21cm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小葉日本台(人氣部落客)   
工頭堅(資深部落客/國際領隊/歷史旅遊愛好者)   
史丹利(熱血大叔)   
李明璁(作家/台灣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   
阿潼(網路超紅人七)   
青小鳥(人氣部落客)   
茂呂美耶(日本文化專家/作家)   
戴立忍(導演)


․作為領導人需要的素質全部都可以從龍馬身上學到。──いちごバフェ


 


․非常有趣,且並未過度小說化,讓我們完全體會到龍馬的男性魅力。──hamachobi


 


․可以更瞭解故事及劇中登場人物的心境,非常有趣。──ましゃ好き 


內 容 簡 介


日本NHK2010年大河劇《龍馬伝》電視小說   
NHK在台唯一正式獨家授權   
繼《篤姬》之後,又一部在日本創下超高收視率的NHK大戲,福山雅治主演
  

再怎麼默默無名的年輕人,都有一個時刻可以變成「龍」!   

19世紀下半,幕末,一個男人將日本推向了遼闊的世界!   
是他點燃了諸多幕末志士的熱情,迫使德川幕府大政奉還,日本明治維新,走向一個現代化的國家。   

「我要將自己的生命燃燒殆盡」他說,而果然他也在33歲遭人刺殺,結束了絢爛而短暫的一生。他究竟是何方神聖?他的名字是「(土反)本龍馬」!一個出身土佐下級武士,卻改變了全日本的男人!   

從幕末大商人也是後來三菱財閥創始者──岩崎彌太郎的眼光,描述讓幕末歷史產生奇蹟的風雲人物──(土反)本龍馬33年短暫又充滿傳奇性的一生。從土佐到江戶到世界,龍馬的行跡,讓時代像怒濤般起動!!   

嘉永五年(1852),秋,土佐   

龍馬站在浪花拍岸的礁石上,遠眺大海。   
「大海真遼闊啊。」   
隨著話聲,姊姊乙女走近他身邊。   
「跟大海一比,土佐真是渺小啊。你想知道的答案,可能在這裡找不到啊。」   
「是嗎……土佐太小了啊?」   
「很小、太小了。」   
龍馬望向遠方的天際線,凝視著整片汪洋大海。   
龍馬當時還不知道,在這片大海的的彼端,一艘航行在大西洋船上的某個人將會帶給日本多大的震撼、給龍馬造成多大的影響,那個人的名字叫做,培里。
  

──是的,龍馬什麼都還不知道。他自己不久之後就會飛身投入幕末的動亂,在日本各地奔走,航行出海,召集夥伴成立海援隊,他當然也不知道,即將為日本重生打下基礎的,就是自己。   

◎日本NHK大河劇帶動的龍馬熱潮:   

■估計一年可為龍馬的故鄉高知縣創造高達4百億日圓(約新台幣147億元)的經濟效應。   

■因《龍馬傳》的播出,2010年高知縣的景氣已創下自1997年以來最高水準。   

■福山雅治因演出《龍馬傳》獲選日本2010年最受歡迎男演員。   

■全球已成立139個龍馬會(第139個龍馬會甫於2010年在台灣成立)。   

■除了周邊商品熱賣,也掀起「跟著龍馬去旅行」的流行,舉凡龍馬曾活躍過的地方如:長崎、高知、京都、鹿兒島等地,都有大批龍馬迷到訪。


作 者 簡 介


福田靖   

日本屈指可數的重量級編劇家,1962年出生,在進入朝日電視台及富士電視台擔任編劇之前有長達十年編寫舞台劇的經驗。他的作品對人物角色的刻畫格外鮮明,擅長一話完結的題材模式,都與他豐富的舞台經驗有關。進入素有戲劇王國之稱的富士電視台之後,他擔任了相當長一段時間的「金曜劇場」推理系列的編劇,長時間的訓練讓他格外重視作品的佈局及邏輯合理性,《西村京太郎~旅情事件簿》是他這段時期的代表作品。   

在金曜劇場之後,福田靖與更多知名導演及演員合作的機會,1999 年江口洋介與松(山鳥)菜菜子的《救命病棟 24 小時》、2000年江口洋介的《蒙娜麗莎的微笑》、2001年木村拓哉的《HERO》、2007年福山雅治的《神探伽利略》、到2008年木村拓哉的《Change》,都是他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   

2010年的《龍馬傳》是他首次挑戰NHK大河劇的作品,以一個與(土反)本龍馬同是出身於土佐下級武士的三菱集團創辦人岩崎彌太郎的眼光出發,敘述(土反)本的一生,新穎的角度、面向世界的寬闊視野,引發全日本對(土反)本龍馬的狂熱,他的成績已是有目共睹。   

青木邦子

小說家。NHK多部連續電視小說及時代劇小說都出自他之手。


譯 者 簡 介


陳(女閒)若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從事日文翻譯、編輯多年。目前為自由譯者。譯有《一隻貓的巴黎研究》《東京散步手帖》等書。


郭清華: 淡江大學東方語文學系畢業。第一個工作就是出版社的日文翻譯,一直沒有離開翻譯的崗位。譯有《我愛廚房》、《殺人人形館》、《殺人黑貓館》、《北方夕鶴2/3殺人》、《魔神的遊戲》及《天璋院篤姬》等書。


目 錄

龍馬傳I:黑船與劍

龍馬傳II:故鄉的朋友

龍馬傳III:新天地

龍馬傳IV:船中八策


套 書 目 錄

龍馬傳Ⅱ:故鄉的朋友

作者: 福田靖、青木邦子   譯者:郭清   定價:250元   特價:198 元

再怎麼默默無名的年輕人,都有一個時刻可以變成「龍」! 19世紀下半,幕末,一個男人將日本推向了遼廣的世界!是他點燃了諸多幕末志士的熱情,迫使德川幕府大政奉還,日本明治維新,走向一個現代化的國家。「我要將自己的生命燃燒殆盡」他說,而果然他也在33歲遭人刺殺,結束了絢爛而短暫的一生。他究竟是何方神聖?他的名字是「阪本龍馬」!一個出身土佐下級武士,卻改變了全日本的男人!   揮別了故鄉土佐,揮別了故鄉的初戀與童年玩伴,龍馬踏上了尋覓自我道路的旅程。與恩師勝麟太郎命運般的相遇,開始努力學習西方知識,加...

龍馬傳IV:船中八策

作者: 福田靖、青木邦子   譯者:郭清華   定價:250元   特價:198 元

日本NHK2010年大河劇《龍馬伝》電視小說   NHK在台唯一正式獨家授權   繼《篤姬》之後,又一部在日本創下超高收視率的NHK大戲,福山雅治主演 小葉日本台、工頭堅、史丹利、李明璁、青小鳥、茂呂美耶、阿潼、戴立忍 各界名人感動推薦   再怎麼默默無名的年輕人,都有一個時刻可以變成「龍」!    1867年,日本站在巨大的分歧點上。死守權力的德川將軍家、決心武力討伐幕府的薩摩、長州兩藩,期望德川家和平禪讓政權、大政奉還的土佐藩,還有一心想在日本獲得最大利益的英國與法國,龍馬夾在...

龍馬傳III:新天地

作者: 福田靖、青木邦子   譯者:陳嫺若   定價:250元   特價:198 元

日本NHK2010年大河劇《龍馬伝》電視小說   NHK在台唯一正式獨家授權   繼《篤姬》之後,又一部在日本創下超高收視率的NHK大戲,福山雅治主演 小葉日本台、工頭堅、史丹利、李明璁、青小鳥、茂呂美耶、阿潼、戴立忍 各界名人感動推薦   再怎麼默默無名的年輕人,都有一個時刻可以變成「龍」!    長崎,日本第一個開放與異國貿易的城市。海軍操練所關閉之後,龍馬來到了這個新天地,親身感受日本與世界的連結,見識到長崎商人合縱連橫的巧妙手段,龍馬更開闊了,他學會了商人的精神,在幕府攻打...

龍馬傳I:黑船與劍

作者: 福田靖、青木邦子   譯者:陳嫺若   定價:250元   特價:198 元

日本NHK2010年大河劇《龍馬伝》電視小說   NHK在台唯一正式獨家授權   繼《篤姬》之後,又一部在日本創下超高收視率的NHK大戲,福山雅治主演    再怎麼默默無名的年輕人,都有一個時刻可以變成「龍」!    19世紀下半,幕末,一個男人將日本推向了遼闊的世界!   是他點燃了諸多幕末志士的熱情,迫使德川幕府大政奉還,日本明治維新,走向一個現代化的國家。    「我要將自己的生命燃燒殆盡」他說,而果然他也在33歲遭人刺殺,結束了絢爛而短暫的一生。他究竟是何方神聖?他的名...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