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譯 者 作 品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典藏紀念版〕
貪婪時代
知識經濟時代
引爆趨勢:舉手之勞成大事
價值行銷時代:知識經濟時代獲利關鍵
華爾街世紀
中國熱
麥肯錫中國投資報告
引爆趨勢
我的財富以秒計:無線通訊鉅子麥考傳奇

重大事件

【類別最新出版】
憂鬱的編年:電影《憂鬱之島》與香港的身分探詢
堅守議題,撼動韓國的力量:世越號、閨密門、MeToo,國民主播孫石熙的新聞關鍵場面
亞洲第一:尤美女和臺灣同婚法案的故事
新疆再教育營:中國的高科技流放地
調查員揭密:情治生涯四十年,揭開調查局神秘的歷史與過往


細菌戰(BE0093)──美國生化武器之祕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重大事件
叢書系列:NEXT
作者:茱蒂‧蜜勒等
       Judith Miller; Stephen Engelberg; William Broad
譯者:齊思賢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2月18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3605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前言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



  推薦序 2

不必恐慌,但不能無知

◎文/林茂榮(國立陽明大學遺傳學研究所教授)

經過九一一美國世貿雙子星大樓被攻擊的恐怖見證,及接連發生的炭疽熱病菌疫情事件,堅持「恐怖主義」的份子已經借用現代科技文明的成果執行全方位的攻擊行動。其中尤以細菌為恐怖武器,更造成人心的驚慌。

《細菌戰──美國生化武器之祕》在此時出書,正好提供了適當的資訊,讓人們對於什麼是細菌戰劑有正確的了解。此書由三位紐約資深報人經過多年費心費力,挖掘出具真實性的深度報導。此書與其說是對細菌武器發展的緣由及過程的紀事,更正確地說應是一個多篇人物及事件特寫,串連起的連環故事。本書中沒有戰勝的英雄,卻有不再被關愛的生物科學家,有落寞及不知歸途的無奈,有政治大於一切考量的將軍與政客嘴臉,亦有忠勤的政府官員及堅持不放行的政府機構,更有念舊的諾貝爾獎得主,為自己重組基因的成就可能在細菌武器發展上被誤用,所做「匡正」的努力。

書中描述了多位美國總統對生物戰觀點,及當年主政時,在考量國內外情況後所作的決定。其中牽連到冷戰前後,美、蘇兩大強權在細菌戰備上力量的消長。古巴危機中可能發動的細菌戰美國居於主導權,而和波斯灣戰事中,美國處於被動的形勢 對比,真是令人深思。

《細菌戰──美國生化武器之祕》是一本值得去讀的好書,雖然書中描述細菌武器,但是沒有血淋淋的場景,有的可能是被細菌戰劑所引發,心理上那一絲抹不去的惶恐。

此書讓讀者對什麼是細菌武器有相當的認知,相對的,也可能對萬一細菌戰爆發後,能夠受到多少保護感到無奈。讀者若相信因果循環,有朝一日,無奈將會由那些始作蛹者的生物科學家揮去。現階段,就如前任美國總統對細菌首戰的看法所言「不必恐慌,但不能無知。」好好地讀這本書,當個有知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