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重大事件

【類別最新出版】
憂鬱的編年:電影《憂鬱之島》與香港的身分探詢
堅守議題,撼動韓國的力量:世越號、閨密門、MeToo,國民主播孫石熙的新聞關鍵場面
亞洲第一:尤美女和臺灣同婚法案的故事
新疆再教育營:中國的高科技流放地
調查員揭密:情治生涯四十年,揭開調查局神秘的歷史與過往


諸葛亮領導兵法(ZD13120)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重大事件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羅吉甫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2年08月16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 272頁 / 25k
ISBN:9789573270355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諸葛亮領導兵法  ──《將苑》菁華錄

  《將苑》一書內容雖不脫《孫子》、《吳子》、《六韜》、《三略》、《尉繚子》等兵法書的範疇。然而,對於沒有時間一一拜讀《武經七書》的現代讀者而言,諸葛亮的《將苑》就如同兵法的大補帖,如同領導學的精華濃縮版一般,這種集大成的功能,用俗話說不正是「物超所值」嗎?

  領導達人的達人兵法

  台塑集團負責人王永慶曾做過一個生動的譬喻:「如果讓一隻獅子來帶領一群羊,將來這一群羊一定個個勇猛;而如果讓一隻羊來帶領一群獅子,最後可能獅子變得很軟弱。換言之,要看領導人。有能幹的領導人,就能培養能幹的部屬,自然就能提高團隊績效。」一語點出了領導人的重要性。

  本書以諸葛亮文集中的《將苑》一書為藍本,經過篩選、翻譯和解說,並切入領導與管理的角度,援引古今中外案例來說明領導能力、風格素質、用人識才、教育訓練、決勝智慧等主題,引領讀者們進入領導統御學的殿堂。


作 者 簡 介

羅吉甫

  1959年生,台灣新竹人,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教師、編輯,目前專事寫作。除歷史著作十餘部,兼及散文創作、閱讀隨筆,並以棒球、流行音樂等素材為書寫主題。著有《日本帝國在台灣》、《臥虎藏龍三國智》、《諸葛亮領導兵法》、《三國大謀略》、《三國魔鏡》等,並主持遠流「月旦群英」三國討論區。


延 伸 閱 讀

圖解三國時代

作者: 原遙平   譯者: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東漢末年的三國時代,劉備、曹操、孫權、諸葛亮……等豪傑志士輩出,空城計、美人計、聲東擊西、十面埋伏等權謀數術不斷。波瀾壯闊的歷史場景與精彩絕倫的英雄事蹟,莫不成為後人閒談的題材、處世的借鏡及創作的泉源,至今依然令人深深地嚮往。   三國時代是東漢末年到晉朝初年、相當於公元約一八○年至二八○年近一個世紀的動亂時期。東漢衰頹之後,中國由曹操的魏、劉備的蜀、孫權的吳三分天下,史稱「三國鼎立」。當時三國為逐鹿中原統一天下而戰事頻傳,人民也經常發動叛亂,時局動盪不穩。在這樣的時代裡,血統與身分不...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