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兩岸關係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兩岸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鑄劍為犁:賴幸媛的兩岸談判秘辛
中國憑什麼:從人類史的演變,看中華文明的時代拐點
第三進化--認知作戰下,台灣與全球的文明終局抉擇
金馬是引信,亦是誘餌?──遙送習總書記一束橄欖枝
終極和戰:兩岸戰爭與和平,統獨最短的距離


大陸,不思議!(YS1108)

類別: 兩岸關係
叢書系列:商訊文化
作者:宮鈴
出版社:商訊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1月06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86637871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兩岸的未來息息相關,台灣人對大陸的瞭解猶如迷霧中找尋道路。
無論你願意或不願意,一個現實是,台灣在地理位置上距離大陸很近。
無論你願意或不願意,一個現實是,大陸正在快速崛起。
無論你願意或不願意,一個現實是,兩岸之間很難完全割離不相往來。

理解了大陸社會發展進程中與台灣的不同,我們可以知道,台灣人所擁有的不只是民主的成就,科技技術、商業精緻與規範,自由多元創意,還包括早已融入骨血裡的那份中華文化內涵,如果台灣可以持續這份文化內涵力量,在交流過程中填充大陸人空虛的內核,那麼在兩岸的制度之爭過程中,必然會產生不同凡響的效果。


作 者 簡 介


宮鈴

網名胡同台妹,生於臺灣,祖籍安徽。臺灣資深媒體人,先後在臺灣的廣播、報紙、電視以及大陸網路媒體供職,專職採訪臺灣時政與兩岸新聞。

2004年起,多次跨越兩岸從事新聞報導工作。2005年,報導中國「兩會」,獲溫家寶總理提問。曾隨行採訪連戰主席、宋楚瑜主席與大陸胡錦濤主席首次會面。2008年以「胡同台妹」為網名,深入接觸大陸互聯網,策劃並執行大陸線民對話馬英九,引起強烈反響,並獲《南方週末》媒體致敬獎。

多次擔任鳳凰衛視、北京電視臺、深圳衛視、黑龍江衛視、海峽衛視等電視媒體特約評論員。現為臺灣《旺報》特約主筆並為大陸多家媒體撰寫專欄。


目 錄

◎ 各章內容摘要

1. 一個台灣人很陌生的大陸社會
在二○○四年六月擔任年代電視台的大陸駐點記者之前,雖然我是外省人第二代,但基於某些政治正確,我從未到過大陸。

2. 溫家寶總理與我
來得有些意外的兩會總理提問,讓我對我的新聞生涯有了不一樣的認知。在大陸的新聞採訪經驗更讓我深刻理解,兩岸觀眾對媒體報導需求的不同。
 
3. 北京是個大農村
這章的標題在台灣人眼中可能不覺得有甚麼,不過這個標題曾讓我在大陸的新浪網被四十多萬網友咒罵。

4. 大陸人為什麼總是想著統一台灣?
初來北京,常被問到是不是台灣人,當時我都會很老實的說自己是台灣人。然而,在無數次的交談激辯後,從二○○五年夏天以後……
    
5. 我在大陸感受到的言論管控
大陸有新聞限制、言論管控這不是祕密,但是怎麼限制?如何管控?不是架上防火牆、隨便抓幾個異議份子這麼簡單……

6. 大陸人欣賞台灣哪些地方?
在兩岸交流的浪潮中,我也小有貢獻。二○○九年三月,我帶著廣告客戶來台灣,到了立法院、圓山大飯店等地參觀,讓他們一探究竟。

7. 馬英九對話大陸網民
與一般台灣人到大陸的狀態不同,我始終認為,應該跟大陸的朋友﹁生活﹂在一起,這樣才會真正的了解大陸。因緣際會下,我籌辦了這個活動……

8. 其實台灣人很幸福
我到大陸後,更愛台灣。那種愛跟以前在台灣愛是不同的。如同始終生活在家的小孩都愛父母,但不見得感受到父母的好,出外後心情就不同了……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