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兩岸關係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兩岸一本正經:終極統一之路

兩岸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鑄劍為犁:賴幸媛的兩岸談判秘辛
中國憑什麼:從人類史的演變,看中華文明的時代拐點
第三進化--認知作戰下,台灣與全球的文明終局抉擇
金馬是引信,亦是誘餌?──遙送習總書記一束橄欖枝
終極和戰:兩岸戰爭與和平,統獨最短的距離


兩岸一本正經(2):歷史會給答案(Z000113)

類別: 兩岸關係
叢書系列:劉益宏
作者:劉益宏
出版社:劉益宏
出版日期:2016年07月22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78957433716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不肖媒體希望台灣地動山搖嗎?
電視上的《正晶限時批》,我才看半個小時就看不下去了。一群腦袋不清楚的人在公共論壇雞同鴨講,難怪很多人被搞得一團漿糊。
兩岸間停止官方來往,那些支持蔡英文的名嘴政客怎麼還笑得出來。他們不知道大禍?將臨頭嗎?他們不知道自己正推著小英走向萬丈深淵嗎?
海峽兩岸只有統一這一條路,不管你喜不喜歡,唯一的路就擺在眼前。去年底因為馬習會新建成的馬習橋在那裡,雙方領導要見面只能上橋,不能繞道,這是新的交通規則,不遵守都不行。
過路和過橋的前提及通關密語,都叫「九二共識」,也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很多人曾質疑九二共識,或根本否定有此共識存在,我曾呼籲以「馬習共識」取而代之。但因所有文件都用了九二共識四個字,取代目前尚有難度,只能加?此一共識的認知。
這些年來,誰都知道什麼是九二共識,就算是蘇起所創,但已成專有名詞。去年經由兩岸領導人在新加坡的背書,更有了自己的生命,不是隨便說一句「九二共思」或「台灣共識」可以替代,因為解釋權在北京而不在台北。
已有太多的解釋權由習近平決定了,他說有就有,行就行。他憑什麼?憑大陸近幾年的?大崛起,憑他個人可以掌控全局,憑大陸民意向他看齊,憑他可以指揮能打敢打的人民解放軍。
習近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代表,人民把他框住,他也代表人民。就像蔡英文擁有台灣新民意,她代表台灣人民。因此綠營不要再談馬英九了,他已經卸任,就趕快把他抓起來,關進牢裡,稱了視他如寇仇者的心意吧!
你們那些笑得很開心的綠色支持者,看不出來目前是習近平和蔡英文在博奕嗎?站在蔡英文後面當她後盾者是什麼?是美日的支援或保證?是領袖雄壯威武的鐵?軍?或寧死不屈的台獨干城?
如果不是己方太弱而對手太?,以前兩國論的蔡英文不至於在520的就職演說中改變態度。
她向孫中山的遺像行禮,兩度高唱吾黨所宗,講稿易詞向一中靠攏,就差?有說出「九二共識」這個詞。
蔡英文從兩中向一中走得這麼明顯,心不甘而情不願,你們看不出來她是被逼的嗎?你們把她拱出來,從中撈了好處,怎會?有責任。幫著她去?習近平吧,不要只會笑著拿錢或分官位,保?大台灣或掃蕩小中國都需要你們,在敵人投降或自己降敵之前,一個都不准走。
我早就說過,選票是一種實力,鈔票是一種實力,武力更是一種實力,而蔡英文根本不是習近平之敵。傾中正是愛台的表現,因為美日不能表現出對台灣的領土野心。台灣?有國格也?有主權,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是世界公認的歷史事實。你們不是專家學者,就是政客名嘴,不但本身不信,還在公共論壇散播謠言,說什麼大陸本身問題重重,台灣問題不是優先選項,所謂地動山搖是騙人之舉,從來就?有機會驗證。
你們輕估了對手,高估了自己。只認為對手不敢來而嘻皮笑臉,卻不考量萬一來了要怎麼辦,你們才是台灣真正的罪人。
在各位的挑撥下,習近平出招了,不是他的?硬,國台辦怎會從考題答一半,變成停止官方往來?你們居然說?關係,這是冷和而不是冷戰,大陸正需要台灣的民心,而民心支持蔡英文,習近平不在台灣人眼裡。
習近平當然有很多事情必須考慮,一旦他決定地動山搖了,還會考慮台灣的民意嗎?台灣民意如流水他不知道嗎?兩害相權取其輕,大陸民意和台灣民意如何取捨,各位如果是習近平,會如何抉擇呢?
大禍?將臨頭,卻不知改弦更張。你們以為劉老大提前封關,在測試什麼?你們的嘲笑,不但把我提前逼出來了,更陷蔡英文於險境。大家等著瞧,是習近平輸,還是蔡英文贏?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