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陳水扁序
田弘茂序
郭正亮序

評論

【類別最新出版】
自由主義VS身分政治:《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身分政治》
殲-20空中威龍:揭密中國軍事崛起下亞洲第一架匿蹤戰鬥機
特務時代與他的人生
重探戰後臺灣政治史:美國、國民黨政府與臺灣社會的三方角力
堅守議題,撼動韓國的力量:世越號、閨密門、MeToo,國民主播孫石熙的新聞關鍵場面


顛覆左右(BA0155)──新世代的第三條路
The Third Way : New Politics for the New Century , New Britain : My Vision of a Young Country , Leading the Way : A New Vision for Local Government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評論
叢書系列:文化叢書
作者:東尼.布萊爾
       Tony Blair
譯者:馬永成,陳其邁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8月11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2958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當 20 世紀行將落幕之際,近十年來,全球發生了驚天動地的變化。首先是「第三波民主」橫掃全球,世界各國普遍發生政黨輪替。接著是「第三條路」政治思潮的興起,我們可以清楚看到,全球化經濟體系已經形成;新個人主義成為主流;人們以多元、包容的眼光超越族群、政黨、意識形態矛盾;社區主義、非政府組織、公民社會已成為草根力量;政府與民間高度重視生態、環保、國土規劃、綠色革命等永續發展問題。

正是基於這股世界性思潮,水扁才提出「新中間路線」,強調下述的政治哲學:「無責任就無權利」、「無民主則無公權力」、「自由就是自律」、「尊重多元主義」、「重視社會公義」。

水扁對歐美方興未艾的「第三條路」非常激賞,對英國首相布萊爾的問政歷程心儀已久,水扁所提出的「新中間路線」,受布萊爾不少啟發……

~陳水扁


作 者 簡 介

東尼.布萊爾(Tony Blair)
1953 年出生於英國愛丁堡,年少時曾當過熱門音樂歌手,及長,畢業於牛津大學聖若望學院後執業律師。1983 年當選為下議院議員,並於 1994 年出任英國工黨黨魁,隨後於1997年帶領工黨在大選中大敗執政長達十八年的保守黨,成為代表英國新希望的新世代首相,聲望如日中天。
布萊爾婚姻美滿,其妻雪莉(Cherie Booth)成為首相夫人後仍執業律師,兩人育有二子一女。


譯 者 簡 介

陳其邁
現任立委,亦為競選當年全國最高票立委。

馬永成
陳水扁核心幕僚。


目 錄

.前進「第三條路」--迎接二十一世紀! 陳水扁
.顛覆左右--新世代的第三條路中文版序 田弘茂
.第三條路與政治轉型          郭正亮
.世紀末的政治工程--第三條路     馬永成
.混沌之期、行動之際          陳其邁
.第三條路--新世紀、新政治
.新英國--我對一個年輕國家的新願景
.領導--地方政府的新願景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