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內文摘錄1
內文摘錄2

作 者 作 品

分配正義救台灣
分配正義救台灣(簽名書)

評論

【類別最新出版】
自由主義VS身分政治:《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身分政治》
殲-20空中威龍:揭密中國軍事崛起下亞洲第一架匿蹤戰鬥機
特務時代與他的人生
重探戰後臺灣政治史:美國、國民黨政府與臺灣社會的三方角力
堅守議題,撼動韓國的力量:世越號、閨密門、MeToo,國民主播孫石熙的新聞關鍵場面


生存革命(NL00035)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評論
叢書系列:人與土地
作者:楊志良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9月10日
定價:390 元
售價:30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957139405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內文摘錄1內文摘錄2



  自序

自序 求生存,非革命不可


2012年初,本人出版《台灣大崩壞》一書,以冰冷的數據凸顯台灣不婚、不生、不養、不活(自殺)、年輕人沒有前景等,嚴重的社會解組現象。近十年過去了,前述的現象只有更加嚴重,而沒有任何舒緩的跡象;加上突如其來的疫情,更凸顯今日政府施政的腐敗與無能,讓庶民陷於民不聊生及驚恐之中。

求生存是所有物種的本能,但由於個體不能永生,故均努力延續繼起的生命。台灣社會逆天道而行,是因為邪惡力量當道,少數人錢、權一把抓,以致萬民苦不堪言,故非進行生存革命不可。



分裂及弱化台灣的民粹政府


台灣從威權逐漸走向民主,再倒退到民粹化的敗壞,是從李登輝主導的修憲開始,造就超越美國的超級總統制。總統大權在握,甚至不必對國會負責。在陳水扁總統任內,朝小野大,尚有若干制約;馬英九總統對總統權力相對自制,常高度回應民眾及媒體的批評。但蔡英文總統則完全顛覆原創黨精英「自由、民主、愛台灣」的基本觀念,對權力為所欲為,將行政、立法、司法、監察一把抓,更不用說考試權,濫用人事到不知廉恥的地步。

更可怕的是行政權與立法權,本應分立而平等,但蔡政府的行政權經常凌駕立法權,綠營立委政黨意識高於國會意識,完全自我馴化而全力配合1450及網軍,針對在野黨及民間針砭時事者,發動「認知作戰」。

新冠疫情更顯出執政黨七分從事政治鬥爭,不及三分從事防疫。他國是獎勵接種,台灣則是處罰「超前接種者」,疫苗分配更造成台南、雙北市長互控「占便宜」;接種順序分九類,造成各階層及世代間大內鬥;BNT疫苗拖延一年餘,最後仍回到原點,由民間公益團體與上海復星醫藥子公司簽約購買。

更可惡者,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基金會購買疫苗捐給政府,竟要「感謝蔡總統的恩准」,她忘了這是政府的責任,總統只是公僕而已。呂前副總統直言民進黨執政時死亡那麼多人,「最好相信閻羅王會跟你算帳」。陳時中這位多次對國會說謊的政務官,公開承認3+11是他的錯,後又改稱3+11不是防疫破口,至今居然好官自我為之,而蔡總統仍然力挺,可見她是敗壞官箴之人。

蔡英文說話毫無誠信又無恥,政策髮夾彎、雙標、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的事證多不勝數,例如參加WHA是放棄主權、萊劑是傷害人民健康、核四一定要完成、兩岸一定要統一、藻礁永存、謙卑謙卑再謙卑、最會溝通的政府等。

蔡英文不是失智,也不是她的小編忘了前言需對後語,顯然是故意的。以民脂民膏、龐大公帑建立網軍與側翼,以權、錢控制綠委及媒體(例如關中天、鉅款補助三立),分裂及弱化台灣,讓台灣社會在意識型態、貧富、區域、世代間不斷分裂,好消滅中華民國,摧毀台灣,與習近平相互唱和。

面對蔡政府如此倒行逆施,全民該如何奮起,其實早有答案。



感謝與感嘆


這本書的出版,必然要感謝三位推薦人,讓本書增色不少。

王惠珀教授是四十多年前留美的老友,也是我「政治認知」的前輩;她在綠營為官時,就發現民進黨的腐敗及貪婪;我可比她幸福多了,在政府任職時,雖與馬總統、吳院長毫無淵源,卻受到相當程度的尊重。

謙卑至極、自稱「螞蟻」的馬以南女士,我倆神交已久,卻從未謀面,近年則有緣二次追隨從事善舉,這位令人感佩的大姊,毫不猶豫提筆推薦拙作。

資深媒體人蘭萱小姐,響應「吃人一口,至少還人半口」,雖明知此書如狗吠火車,也只得推薦一番。

三十多年的老友江東亮教授,是前台大公衛學院院長,曾經一起調查、規劃澳底保健站,發現地方可以建立自給自足的醫療保健單位。當年剛回國的許子秋署長認為這是個好的制度,因此辦理了群體醫療計畫,就在一、兩年內解決了台灣半數鄉鎮無醫師的困境,成為全民健保基層醫療的基礎,之後又一起規劃全民健保。

江教授對於健康的不平等有很深入的探討,他雖尊我為師,但經常直言不諱,給我很多的指教。今年台大公衛系編撰50週年的紀念專書,由他主持,特別寫了楊志良的小傳,對我有很深的刻劃,特此感謝並收為本書的附錄。

除感謝編輯陳子揚先生的辛勞外,要特別感謝丁希如博士,她是本人在天下文化出版二本雜書的主編,本書每篇文章均曾由她斧正,對此書貢獻最大。

亞洲大學指定秘書室王孝慈小姐,認真熱忱,多年來給予多方協助,包括行政、打字及整理文件等,至為感謝。

最後,蔡英文及「綠營」已近乎完成毀滅中華民國及摧毀台灣的「大業」,他們或可舒一口氣了。此書之後,本人再也不出版批蔡的「雜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