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評論

【類別最新出版】
殲-20空中威龍:揭密中國軍事崛起下亞洲第一架匿蹤戰鬥機
特務時代與他的人生
重探戰後臺灣政治史:美國、國民黨政府與臺灣社會的三方角力
堅守議題,撼動韓國的力量:世越號、閨密門、MeToo,國民主播孫石熙的新聞關鍵場面
給和平一個機會


哪來的芒果乾?:煽動恐懼,倚賴美國,能解決問題?(NLN0021)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評論
叢書系列:人與土地
作者:蘇起等/著 馬英九基金會/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12月13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8056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重建兩岸互信,找回戰略平衡,台灣才有活路!
重新思考「九二共識」下的兩岸關係與台灣主權問題!
蔡政府的兩岸、外交、國防政策正將臺灣帶向危險之路。
要解決當前危機,就要讓兩岸關係回歸合乎憲法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我們應兼顧兩岸關係與國際關係,從中求取平衡,才能趨吉避凶。

蔡總統執政三年來,兩岸關係再度惡化,我國陷入斷交頻頻及國際空間萎縮的困境,
利用香港反送中事件,意圖喚起台灣民眾的恐懼,
錯誤激化年輕人的「芒果乾」(亡國感的諧音),社會瀰漫不安氣氛。

馬英九基金會因此舉辦「哪來的芒果乾?國安問題研討會」,
從兩岸、外交、國防三方面,探討當前國安危機及因應之道。
台灣最權威的戰略學者、前國安會祕書長蘇起,用具體數據分析,提醒台海未來可能的風險。

其他在兩岸、外交、國防領域的專家們,也提出最詳實的剖析與建言,更將研討會內容化為文字論述,集結為本書。

台灣只有與各方交好,維持平衡,才能長治久安。
台灣不需要芒果乾,台灣需要的是永保平安。
為了我們的安全與幸福,台灣的民眾必須做出新的選擇!

作 者 簡 介

馬英九基金會

馬英九基金會以「為國家找出正確方向」為宗旨,搭建公共政策平臺,讓關心國家發展的人士,對於弱勢、青年、文化、能源、兩岸、外交等重要議題,能有一個研討與發聲的管道。

基金會透過政策研究、主題論壇、青年營隊等方式,匯聚各方智慧與能量,希望結合各個世代的想法與力量,擘劃出確切可行的政策路線,為「國家方向」重新定位,讓臺灣重返正道,走出困境。

目 錄

序 重建兩岸互信,打開臺灣的活路──馬英九(中華民國第十二、十三任總統、馬英九基金會董事長)
序 哪來的「芒果乾」?──蕭旭岑(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

專論
二○二○:「兩國論」與「中國夢」可能對撞嗎?──蘇起(財團法人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

第一章 兩岸論壇
兩岸關係:問題的根源與處理原則──夏立言(對外關係協會會長)
臺灣大選年前後的中共對臺政策──趙春山(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
當前兩岸關係的挑戰與機遇──張五岳(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副教授)
「芒果乾」上市了!──趙建民(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

第二章 外交論壇
檢視蔡英文政府外交政策與作為的成效──歐鴻鍊(中美經濟合作策進會理事長)
國際政治結構與兩岸關係──何思因(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
蔡政府的外交挫敗、零邦交危機及外交和解轉機──劉志攻(前駐英國大使)
我國國際空間的本質、現況與未來──黃奎博(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外交學系)

第三章 國防論壇
兵者,國之大事──高華柱(前國家安全會議祕書長)
馬英九政府國防施政建樹──林郁方(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 外交及國防組召集人) 
建構台海和平穩定戰略,打造國軍不對稱戰力──楊念祖(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
資安即國安應有的作為──袁桂笙(前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

附錄/圓桌論壇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