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小英政治學」開課了/資深媒體人/張瑞昌
內文試閱

評論

【類別最新出版】
殲-20空中威龍:揭密中國軍事崛起下亞洲第一架匿蹤戰鬥機
特務時代與他的人生
重探戰後臺灣政治史:美國、國民黨政府與臺灣社會的三方角力
堅守議題,撼動韓國的力量:世越號、閨密門、MeToo,國民主播孫石熙的新聞關鍵場面
給和平一個機會


英派語錄—解讀蔡英文的5種態度與66堂說話課(VRZ0012)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評論
叢書系列:唯心
作者:葉俊傑、余玫鈴、Muta胖虎(插畫)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5月27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6609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書特色
●收錄蔡英文520就職及當選演說。
●資深媒體人 張瑞昌 專文推薦。

●完整解讀蔡英文的五種態度與六十六堂說話課,並輔於談話時的時空背景和眉批解讀,方便讀者收藏。
●人氣漫畫家【Muta胖虎】專繪趣味插圖,Q版小英、蔡想想、蔡阿才躍然紙上,很萌。

●藉由英派語錄的呈現,本書是讀者快速理解蔡英文總統在公眾事上一路走來的入門指南。
●小英語錄多文采,有格局有深度,練口才,練作文,實用又鼓舞人心。

內容簡介

輸了,她安慰支持者「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你可以悲傷,但不要放棄。」贏了,她要全體同志「謙卑、謙卑、再謙卑」;她說:「我拚了命,也要把各位的淚水轉化為笑容。」她更說:「民主時代裡,八年的累積可能比不上八秒鐘的失言。」選前面對外媒貼身採訪,她霸氣的告訴記者「妳回北京以後告訴他們,台灣的下一任總統曾經為妳服務過。」選後她跟企業與環團保證「政府沒聽見可以拍桌子。」講這些話的是蔡英文,中華民國第十四任總統,華人史上第一位民選女總統。

在對的時間做該做的事,教授出身的蔡英文,一路上從協助政府對外經貿談判、入閣管理政務、更在民進黨被打趴之際承擔黨主席之職,帶領民進黨轉型,打贏一次又一次的選戰,重返中央執政。這位媒體眼中的「非典型」,雖然沒有傳統政治人物的口若懸河,在群眾場似乎也少了點煽動力,但超理性的學者性格卻能使其談話演說不是聽爽的就好,而是語言的呈現更顯溫度,更深植人心,賞味期限也更後座力十足,累積下來,屬於小英的經典語錄還真不少,有智慧、有承擔、有神回,既鼓舞人心,實用也回味無窮。

語言的表達是態度的一種展現,而態度又可以決定一個人的高度深淺。本書收錄了蔡英文近年來在各式場合中的重要語錄,並忠實還原其說話當下的前後背景,面對不同對象和不同問題,小英的每次發言皆代表著她的立場與態度。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同樣的身為國家領導人,凡說過的話也必須受檢視。本書將完整解讀蔡英文的五種態度與六十六堂說話課,是讀者快速理解小英總統在公眾事上一路走來的入門指南。

作 者 簡 介

葉俊傑、余玫鈴(編著)
.葉俊傑:
愛貓族,愛看日劇,當過國會助理、媒體記者、出版社網編。
.余玫鈴:
暱稱小天使,從事採訪編輯工作十餘年,最大的興趣是吃美食與看電影。
.插畫:Muta胖虎
職業軍人退伍,但喜歡畫東畫西,更喜歡用貓狗的眼光看世界,在網路上創立粉絲團"Muta胖虎",分享自己的創作及毛小孩的有趣圖片。

目 錄

推薦序:「小英政治學」開課了/張瑞昌
前言:智慧、承擔、神回~屬於英派的語錄與態度

態度1:用智慧神回覆
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不能把橘子跟香蕉來比/我打下的空間就是你去美國的空間/站在你面前的是蔡英文不是陳水扁/一個簡單的事實就是我走進去了/台灣的下一任總統曾經為妳服務過……

態度2:堅定承擔責任
阿姨不會讓你白白犧牲/此時此刻我們都是台南人/只要我當總統的一天沒有一個人必須為他們的認同道歉/我說過的話當然自己要去承擔/有真相才有和解/改革的第一哩路已經開始……

態度3:非典型領導人
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我們還差一哩路/民進黨不等於台灣,國民黨也不等於中華民國「英派」代表民進黨團結一致//我拚了命也要把各位的淚水轉化為笑容/希望每個年輕人都能大聲說出「我想當勇者」……

態度4:強者更要謙卑
謙卑謙卑再謙卑/權力,是人民給我們的/莫忘初衷,要做人民的大聲公/升官發財請走別路/我不是來(美國)面試/如果大家真的很高興就大聲為台灣歡呼一次/只要給鄉民一個東西,他們就可以給你很多進化版……

態度5:承諾務實治國
/組台灣隊打國際盃/民進黨沒有否認一九九二年兩岸會談的歷史事實/兩岸都有責任盡最大努力/政府沒聽見可以拍桌子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推轉型正義我們只有一次機會/八年的累積可能比不上八秒鐘的失言……

同場加映:眾人眼中的蔡英文
精彩回顧:經典演說收錄
附錄:蔡英文總統大事件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