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自序

作 者 作 品

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
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40萬冊暢銷經典版)

其他

【類別最新出版】
武士的日本史
中日關係的光和影(海外增訂版)
屠殺
和魂洋才:締造明治時代的那些人
文言津逮


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經典版)(BCB0226)

類別: 史地‧法律‧政治>其他
叢書系列:歷史與現場
作者:李志綏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8月21日
定價:500 元
售價:39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680頁
ISBN:978957136355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內 容 簡 介

【熱銷35萬冊,歷史經典重現】
揭露毛澤東的性、政治、死亡和權謀內幕
近距觀察毛澤東第一手珍貴史料

毛澤東的生理與心理,和他的絕對權力交互影響,進而波及中國和世界。
本書以絕對第一手資料,披露毛澤東的政治與權謀,性與死亡。

「這是有關毛(或許也是有關歷史上任何一位專制者)的著作中,最深刻入微的一本。」
——黎安友(美國漢學家/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系教授)

作者自一九五四年被任命為毛澤東的保健醫生後,便將平日所見所聞記錄下來寫成日記。一九六六年,文化大革命中興起抄家風,害怕受到牽連,李家將日記全數燒燬。一九七六年文革結束後,作者妻子催促他寫出之前的種種經歷。一九九四年十月,移居美國的作者透過蘭登書屋出版了《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由於書中敘述親眼所見的毛澤東其人其事,詳細披露了毛不光彩的真實面貌,因此引發中共高層震怒。

本書娓娓道來作者自一九五四年到一九七六年,擔任毛澤東私人醫生二十二年的親身經歷。從作者對毛澤東的臨終急救揭起序幕,毛死後,中南海內部腥風血雨的權力鬥爭和宮廷政變就此展開。作者被下達遺體要永久保存的命令,在物資缺乏、技術落後的年代,其醫療小組想方設法在毛遺體上大動手腳、做盡實驗,只為讓毛遺體看似永保不死、供人瞻仰。作者在多方爭鬥下,屢次經歷生死一瞬。

作者也詳盡描述關於治療毛澤東身體和精神上的毛病,中晚年的生理與心理變化,毛的性生活與他對身邊人事物和國際局勢的態度,中南海內部鬥爭、宮廷性政治,以及中共決策高層的神秘內幕等。透過李醫生的親身觀察與記錄,以真摯細膩的筆觸,描繪出一幕幕不可思議的荒謬劇,是了解毛澤東與共產黨前所未有的第一手珍貴史料。

除了深刻描繪毛澤東與其身邊人物的種種細節外,本書的另一主軸敘述作者對毛從由衷敬佩到徹底幻滅的轉變,他穿過密障走入毛澤東的真實生活,親眼目睹了毛澤東濫用權力玩弄人與事,性生活糜爛,並以宣傳口號捏造個人崇拜,尤其是他漠視政策的失敗,導致廣大人民的痛苦。作者直指,毛澤東幕前幕後的所作所為,正如中國封建時代的帝王。

作 者 簡 介

李志綏
一九一九年生於中國北京,醫生世家,其大曾祖父李德立是清朝同治、光緒年間的御醫。
一九四五年獲醫學博士,一九五○年後成為核心內醫療機構的主持人,並自一九五四年被任命為毛澤東的貼身保健醫生,直到一九七六年毛去世為止,長達二十二年。
一九八○年被任命為中華醫學會、中國老年學會副會長,並主編《中華醫學雜誌》及《美國醫學雜誌》中文版。
一九八八年移居美國,與他的兩個兒子及兒媳住在一起。一九九五年二月,《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出版不到半年,李志綏就於芝加哥郊外寓所逝世。第二本回憶錄《中南海回想錄》也因此未能完成。

目 錄

前言(黎安友)
自序
致謝
中南海地圖
中共黨組織表
中共中央辦公廳組織表
序幕:毛澤東之死
第一篇:一九四九年~一九五七年
第二篇:一九五七年~一九六五年
第三篇:一九六五年~一九七六年
終曲

人物簡介
年表

延 伸 閱 讀

只爭朝夕:當尼克森遇上毛澤東

作者: 瑪格蕾特.麥克米蘭   譯者:溫洽溢   定價:400元   特價:316元

中美關係破冰起點詳解,世界大國談判你來我往的一手見證!一趟比人類登月更不可思議的訪問;一場撼動冷戰格局的世紀大地震;一齣耗時三年製作、卡司超強的劃時代外交大戲。一九七二年美國總統尼克森成功踏上中國領土,為一九七九年的中美建交鋪下坦途。出發前,他曾引述美國太空人在月球留下的碑文:「我們是為全體人類的和平而來。」然而,這趟看似不可思議的外交震撼彈,其實是中美雙方耗費三年精心布局、意在打破冷戰格局的世紀會面。一邊是高呼打倒美帝國主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邊是長期協助蔣氏政權、堅決反共的美利堅合眾國,是...

槍桿、筆桿和權術:蔣介石與毛澤東治國之道

作者: 戴鴻超   譯者:   定價:450元   特價:356元

近代中國叱吒風雲的國、共領袖--蔣介石和毛澤東憑藉槍桿、筆桿和權術打天下、治天下兩人終其一生為敵互鬥,卻有共同目標--領導中國走向富強但也為廣大中國人民帶來許多苦難和離別回顧歷史,蔣與毛這兩位對近代中國發展有極大影響的人物,究竟具有何種管理廣土眾民的才能?面對接連不斷爆發的革命、戰爭、天災與人禍之餘,他們如何帶領中國走出內憂、外患?他們對今日詭譎多變的世局究竟有何影響?在兩岸關係、亞太秩序、中美交往上又扮演什麼角色?兩人對今日中國的興起做出那些貢獻?又犯了那些缺失過錯,可作為中國進程的殷鑑?戴...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