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譯序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小奇蹟大啟示
生活愈簡單愈好
別為小事抓狂(2):快活人生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生活更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別為小事抓狂(4):甜蜜愛情 100 招
人間奇緣:50個關於神祕能量與智慧的故事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15分鐘創造奇蹟:行善 DIY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菩提伽耶那一夜
愛,最好的祝福:靜思心靈小語(中英對照)


與天堂對話(CF0056)
Talking to Heaven : A Medium's Message of Life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詹姆斯.范普拉
       James Van Praagh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8年06月20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4頁
ISBN:957132570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譯序



  譯序

為心靈療傷止痛

.朱衣

用靈魂之說來滌淨一些生命中無法釋懷的事,其實是一種很好的療傷止痛的方法。

前一陣子回台北,參加了一個中學同學會。一位多時不見的同學談起她的大弟在今年的大園空難中死掉的事。她有三個弟弟,大弟是成功的生意人,二弟篤信佛理,三弟在美國。大弟要去巴里島之前,聽說姊姊生病住院了,還特別帶著全家大小來看姊姊。姊姊記得他臨別時還說了會回來,但當時也在一旁的二弟卻堅持他當時沒說。

空難發生時,姊姊還在醫院裡,弟媳婦打電話來說:「大姊,怎麼辦?我好慌。」大姊說:「不要急,可能不是他的班機,先不要告訴爸媽。」年事已高的父母與大弟住在一起。結果華航的名單出來,果然有弟弟的名字。篤信佛法的二弟立刻去了現場。現場已經被警方圍住,一片焦屍的臭氣。二弟想找哥哥,但在屍身碎裂一地的混亂中,他沒法辨識。不過他很鎮定,也一直守在那兒為哥哥及其他的死者誦經。第二天,他和嫂嫂討論過後,決定讓大孩子去幫忙認屍,因為怕嫂嫂傷心欲絕,反而不好。於是十四歲的大女兒穿好了衣服,很鎮定地跟著叔叔去認屍了。她在現場走了一遍,認不出來,再走一遍,還是不行。這下只好還是請媽媽出來認。媽媽強忍著悲痛,四處看了一遍,也找不到。怎麼辦呢?於是她戴起塑膠手套開始翻動碎成一塊塊的屍體,終於看到丈夫的屍體,背後全燒焦了,但是臉部還依稀可辨。

找到哥哥的屍首後,二弟要嫂嫂帶孩子回家,他留下來繼續為哥哥守靈、訟經,超渡亡魂。半夜時分,驗屍官突然出現了,現場沒有別人,只有二弟,哥哥的屍體很快被指認了,可以入土為安了。這時大姊出院了,想去看大弟。二弟不准她來,但她堅持要去。二弟就說:「姊姊妳來可以,但絕對不許哭。」根據二弟的說法,人死了之後,親人如果撫屍痛哭會讓死去的靈魂非常痛苦,反而不能超生。姊姊只好忍著淚水,跟著家人一起去了。說是不哭,但誰能夠忍得住淚水?離開現場之後,弟媳婦和她談起今年初發生的一件事。

年初的時候,他們全家照例到廟裡面拜拜祈求平安。離開那座廟時,小女兒突然說:「會掉飛機喲!掉在房子上。」大人聽了只覺得童言童語,沒什麼大不了的,沒想到她的預言竟然成真。而她這種超自然的能力也是本書作者詹姆斯從小就有的超能力,只是他將之發展為靈媒的感應力,一般人卻簡單地忽略過去了。

同學說的故事讓我低迴良久。想想看我們能成為朋友、同學、親人、兄弟姊妹、夫妻、父母,都是人生中多大的福份。但是有多少人真正地珍惜這樣的福份呢?難道我們都要等死後才能說我愛你嗎?為什麼我們不能在今生就學習愛自己,愛家人,愛所有的人?

幾年前隨時報周刊外景隊到美西拍泳裝專輯。當時我們出外景的地點是繞著大峽谷的地形走,由加州到內華達、亞利桑納與猶他州。其中一個據點就是本書的作者提到的聖地之一亞歷桑那州的聖多納。聖多納最奇特的景觀是大塊的紅土巨石林立,彷彿這兒曾經是神聖的祭壇。我們碰到一位當地人,他是白人,娶了印地安女人為妻。他說印地安人將聖多納視為神聖之地,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有生靈在其間。印地安人非常崇敬大自然,也絕不會破壞自然。他說著從懷中拿出一個破破的小布袋,倒出幾顆彩色的石頭,說是其中每顆石頭都含有無窮的能量。當時我的生活在台北,眼中只有塵世的五光十色,完全看不懂這些小石頭的用處。現在回想起來,我就像是一個心智被塵封的俗人,當別人獻給我寶物時,我的眼中只能出現一堆碎石的影像而已。

或許是城市的生活使我們的心眼都封閉了,或許是我們自己給自己找的成功成名的藉口,我們不但不懂得怎麼愛人、愛自己,更不知道如何珍惜萬事萬物,如何去愛這個宇宙、這個世界。

但願這本書就像一隻親切的手,為你抹去心靈上塵封的灰沙,為你的心靈療傷止痛,幫你打開一扇心靈的天窗,讓你看到生命有無窮的愛與無限的可能。

 
作者序譯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