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怎樣寫好企劃案:8個簡單步驟、14個好用的企劃案格式、20個激發創意的方法
怎樣成為企劃高手:5個企劃腦、10項生活特色、7個預測未來的方法、10個企劃案實例
企劃學:打造企劃腦,讓你的方案更有說服力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菩提伽耶那一夜
愛,最好的祝福:靜思心靈小語(中英對照)


愛,讀出聖經的智慧與真理(CFN0393)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郭泰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4月17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8146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自序/郭泰

我是在2016年初信仰主耶穌基督的,距今四年有餘。
  
非常幸運的,從信主那一天開始,我就跟隨蔣繼書弟兄整整讀了四年的聖經,這一本《愛,讀出聖經的智慧與真理》可以說是我四年多來研讀聖經的心得報告。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自己靈修讀經非常的吃力,效果也不會太好,必須在老師指導之下,帶領著查經,效果最好。我有幸在神的帶領下,認識了蔣弟兄,四年多來在他的指導之下,我終於順利讀出了五十二則聖經的智慧與真理。
  
蔣繼書弟兄是牙醫博士,他曾受過中國基督教小群教會領袖倪柝聲的教導,研讀聖經超過一甲子,不但有關讀經方面的著作豐厚,而且在香港、溫哥華以及中國大陸三地都有許多追隨的人。但他為人謙卑、低調,要求大家不得稱呼「蔣老師,而」以「蔣弟兄」相稱,並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主。
  
本書為何取名為《愛,讀出聖經的智慧與真理》呢?因為若用一個字來解釋聖經,那就是「愛」;而本書的五十二節正是我四年來從聖經讀出的五十二則智慧與真理。
  
本書的五十二節均採用統一的格式,每一節均包含經文、出處、以經解經、結尾等四個部分,段落分明,一目了然。特別要指出的是「以經解經」的部分,這是蔣兄弟一再提醒我們要特別留意的。聖經是神對人說話,我們不能用人的角度去理解聖經,最理想的方式自然是「以經解經」。
  
末了,要特別說明的是,本書內容所採用的中文聖經譯本,是以流傳於華人世界最廣的和合本為準。另外,若和合本有翻譯得不準確之處,當以DARBY英文本聖經為準。

內 容 簡 介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
人間有苦難,主裡有平安

從神而來的智慧,一一帶領與指引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防疫讓地球得到了喘息的機會,人類都沉澱下來了,街上車輛變少了,大家都放慢了腳步。更多的是對家人的珍惜,對死亡的畏懼,以及對生命價值的省思。

智慧與真理真的比財富與權勢都要來得重要,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愛、喜樂、平安、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拉太書五章22節)

暢銷書作家郭泰,七十歲時在經歷一場生死後,篤信主耶穌,四年來透過讀經、書寫,以經解經,分享在靈性的道路上,神的話語如何成為我們全然的依靠。在每個生命的境遇中,去經歷並提升,活出神的愛與生命智慧!

聖經是神對人說話,郭泰說我們不能用人的角度去理解聖經,最理想的方式自然是「以經解經」。本書的五十二節均採用統一的格式,每一節均包含經文、出處、以經解經、結尾等四個部分,段落分明,一目了然。在神的帶領下,我們將能夠讀出聖經的愛、智慧與真理。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郭泰
  
台中豐原人,政大新聞系畢業,曾任報社記者與哈佛企管顧問公司副總經理,曾在世新大學教過書。
  
他先學新聞後唸管理(在哈佛企管讀了三年),研究過王永慶與推銷術,最後在股票投資開花結果。
  
35年來寫了35本書,其中《開創者趙耀東》、《快樂訣》得過金鼎獎。暢銷書有《鼓舞》、《企劃案》、《怎樣成為企劃高手》、《王永慶經營理念研究》以及《抄底實戰66招》、《逮到底部》、《看準位置》等抄底三書。
  
70歲篤信主耶穌,四年來每天勤讀聖經,勉勵自己有生之年能讀出聖經的智慧與真理,本書乃是此背景下的產物。

目 錄

推薦序
自序
輯一
1.從神而來的智慧
2.人間有苦難,主裡有平安
3.常常喜樂
4.應當一無掛慮
5.愛是恆久忍耐
6.不要為明天憂慮
7.慢慢地動怒
8.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9.九種有福的人
10.十誡
11.主禱文
12.貪戀錢財,偏離真道
13.神賜福謙卑的人

輯二

14.五種恩賜
15.怎樣才能得永生
16.唯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
17.世人都犯了罪
18.十分之一的奉獻
19.奉我的名聚會
20.禱告的力量大有功效
21.饒恕七十個七次
22.財主進天國是難的
23.灑在好土的種子,結實百倍
24.暗中施捨,主必報答
25.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26.僕人領袖

輯三
27.一粒麥子
28.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
29.兩條大誡命
30.世上的鹽和光
31.信可移山
32.管好自己的舌頭
33.聖餐
34.施比受更有福
35.聖靈與肉體的爭戰
36.神的道刺入骨髓
37.患難中有歡喜
38.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
39.因信稱義

輯四
40.大使命
41.保羅誇耀自己的軟弱
42.與魔鬼的爭戰
43.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44.司提反殉道
45.天國裡小孩子最大
46.丈夫是妻子的頭
47.順服權柄
48.脫去舊人,穿上新人
49.聽道、信道、行道
50.復活
51.光明潔白的細麻衣
52.新天新地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