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菩提伽耶那一夜
愛,最好的祝福:靜思心靈小語(中英對照)


醒悟無常:證嚴上人的42堂心靈修習課(NL00033)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人與土地
作者:釋證嚴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11月12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78957139389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眾生皆苦,佛法自然,心有大愛,善行人間。

證嚴上人於疫情之下,觀無常世事,道人間疾苦,用大智慧闡釋四十二堂佛法之道。

書中文章,證嚴上人運用寥寥數語便道出佛理,用大智慧喚起人們對命運的反思。透過四十二堂課引導眾人於疫情當前,眾生一體,心有大愛,便得以關懷蒼生,傳播正能量。

藉由將這份大愛返還給世人,達到「守志奉道,其道甚大」的精神,不只是懂佛法,還要把佛法身體力行在人間。

書中各章節獨立,分段明確,可以隨時隨地進行閱讀,內容由淺入深,層層道出章節主題。易讀的文字中,所蘊含的佛陀智慧與慈悲,值得我們反覆思索、一再回味。

「總是人間苦難多,但是需要的是菩薩在人間。佛陀來人間只有一個目標,我時常掛在口上說的,就是教菩薩法。」

證嚴上人坦言,只要心懷大愛,人人皆是菩薩。

作 者 簡 介

釋證嚴
    
1937年生於台灣台中清水,皈依上印下順導師,終身奉行「為佛教、為眾生」的核心信念;倡導「佛法生活化,菩薩人間化」。1966年創辦「佛教克難慈濟功德會」,開展「慈善、醫療、教育、人文」以及「國際脤災、骨髓捐贈、環境保護、社區志工」等四大志業、八大法印,依循佛陀教法,教導慈濟人行菩薩道。
    
五十多年來,慈濟人克己復禮,不分宗教、種族、政治、贏得國際社會肯定,證嚴法師更獲頒無數獎項,包括:台美文教基金會社會服務獎、美國艾森豪國際和平獎章、行政院文化獎、日本庭野和平獎、羅斯福基金會傑出公共服務獎、國際扶輪社最高榮譽獎。另獲臺灣、菲律賓、泰國、香港等地的六所知名大學,授予榮譽博士學位。法師總是謙稱,所有榮耀應歸給全球慈濟人,而他只是代表受獎而已。

目 錄

序文 祈願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無難!虔誠祝福人人平安,家家吉祥,福慧雙修!
第一堂課:看見無常,人間有相就無常。無形的無相,那就是覺悟,覺有情。
第二堂課:驚世災難,要有警世的覺悟。人心虔誠,用愛來愛人及物。
第三堂課:在苦難中長養慈悲;在變數中考驗智慧。在大地中長期養息;在天下中消弭災難。
第四堂課:苦,才是人間的正道。因為知苦,才會知道如何求法。
第五堂課:人傷我痛,人苦我悲。苦集滅道,轉法積善必有餘慶。
第六堂課:生命有限,慧命無窮。體會輪迴,就明瞭如何來去。
第七堂課:無謂名利,成就人間事。 生命要負起生命的責任與價值。
第八堂課:把握時間,啟動自我生命價值。愛護環境,不要污染地水火風。
第九堂課:守志奉道,其道甚大。堅定道心,必須要身體力行。
第十堂課:無常不必牽掛,離別只是因緣。瘟疫不是人可擋的,茹素才能去除果報。
第十一堂課:惡從邊緣生,絕不能輕心。絲毫之偏,差之千里。
第十二堂課:數字,永遠無法滿足。回到一的本質,才是自己的價值。
第十三堂課:楊枝淨水,洗滌人間。記錄傳承,為時代做見證。
第十四堂課:時日已過,命亦隨減。要醒悟過來,要懺悔自己。
第十五堂課:不是辛苦,是幸福啦!全球情續,人多力量大。
第十六堂課:人人自救,自救救人。多說多傳好話,淨化人心。
第十七堂課:眾生共業,苦難多。發心立願,讓世間重新活化起來。
第十八堂課: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先造善行善,後面才有福凝聚起來。
第十九堂課:大膽去做,做就對了!有心就有力,無私大愛都會會合。
第二十堂課:心包太虛,量周沙界。不要輕視自己力量小,只要有心就有辦法。
第二十一堂課:用善心的愛、虔誠的念,大家一起來鋪平人間菩薩道。
第二十二堂課:娑婆世界病了,人病地病空氣也病。要與天地自然共生息,唯有宗教讓心靈依靠。
第二十三堂課:愛沒有偏差,一秒鐘千萬種情。動一念好心,就可以救天下。
第二十四堂課:用心是萬能,用心是無所不能。一片誠意心連心,就能擴大愛,拉長情,轉苦為甘。
第二十五堂課: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善法成為記憶,記憶就是種子。
第二十六堂課:好好反省,求饒懺悔。教育眾生,有信願行。
第二十七堂課:法脈精神可以代代延續下去,以善、以愛,全球行道身體力行。
第二十八堂課:向天懺悔,向地感恩。知天命,順天命,承擔起大責任。
第二十九堂課:第二十九堂課:同體大悲,分秒感恩。守護生命,守護著愛,用大愛護眾生。
第三十堂課: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在各地佈下善的種子,讓當地翻轉人生。
第三十一堂課:菩薩所緣,緣苦眾生。天降大任,人人有責。天生我才,合為一心。
第三十二堂課:量彼來處,心存感恩。正思、正念、正知、正見、正定、正解,還要正食量。
第三十三堂課:大哉教育,警惕天下。一草一木,無不都是藥。
第三十四堂課:不要小看自己,人有無限可能。人間與大地共生息,荒土也能變良地。
第三十五堂課:預防在前,治療在後。合和互協,點滴會合,就能發心出力。
第三十六堂課:回歸到心上有田,有田是思。用心耕種,福慧雙修。
第三十七堂課:教育不分宗教,絕對超然、清淨無染。開啟智慧,心心念念就都是善。
第三十八堂課:非說不可,非做不可,非行不可。心心念念在人間,擴大世間愛的連合。
第三十九堂課:時間不動,是人間、空間都在動。啟發生命的使命,要應機逗教,把握因緣。
第四十堂課:時間之長、距離之遠,遍虛空法界。一念三千世界,天地萬物剝繭抽絲,飛秒都要守住。
第四十一堂課:天空破了洞誰不傷心,青山流了淚誰不悲傷。災難臨頭唯有覺悟,覺性抬頭,印證道理。
第四十二堂課:翻轉人間,轉惡為善,轉災成福。起心動念,利益人群,轉疫為益。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