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傾聽「樹」的歌唱
任風任雨,此心不滅

作 者 作 品

當冬日來臨,我聽見花開的聲音
願我如花,綻放於你心
走一路柳暗花明
你是我心中溫暖的光
築一條與你同行的長路
當冬日來臨,我聽見花開的聲音 (二版)
不只需要愛
再一次長大
愛是從日子裡透出來的光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菩提伽耶那一夜
愛,最好的祝福:靜思心靈小語(中英對照)


為你降一場溫柔細雨(WS06005)
Bringing You the Gentle Drizzle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福智文化
作者:福智文化編輯室
出版社:福智文化
出版日期:2021年01月15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36頁
ISBN:978986989825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傾聽「樹」的歌唱任風任雨,此心不滅



  任風任雨,此心不滅

如淨和尚(福智僧團住持)

離離芳原,透由春風化雨的滋養,方得開出遍野鮮花;莘莘幼苗,仰賴晴空麗日的照拂,才有機會長成參天巨木。

反觀我們自身,何嘗不也是如此?在苦樂雜陳、順逆無常的生命旅途間,每個人都必須依靠彼此誠懇的信任、陪伴和賞識,才能鼓起勇氣,活得精彩。

只不過,當我們真的開始積極尋求支援,或者推己及人,試圖溫暖別人的心坎之際,卻可能會驚詫地發現:要去體諒對方,或者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一片真心,這過程乍似平淡無奇,實際上竟有著超乎想像的難度。

真如老師多年來引導福智僧俗二眾學習「關愛教育」,在教室、家庭、職場等各類場域歷事練心。老師曾揭示關愛教育是:「必須從頭到腳都關愛他,把自己從頭到腳都變成真的關愛對方的一個人,語言、眼神、動作都會自然流露出對他的關愛。」然而,關愛並不代表無底線地縱容,老師也說:「真正地關愛一個生命,一定會幫他成長。幫他成長意味著幫他瞭解自己應負的責任,幫他探尋自我的使命,在關愛中建立紀律,在紀律中展現關愛。」所以,雖然表面上我們在傳遞關愛,但更重要的是,透過學習和訓練,讓自心成為關愛本身,並將嚴肅的原則和動人的關愛完美地融合,這需要長久的修鍊。

《為你降一場溫柔細雨》書中的五位故事主角,為了領會這門「關愛」的課題,難免都付出了不菲的學費。但他們卻始終遇困不退、堅守初心,直至峰迴路轉、雨過天青,到那時才恍然察覺:原來,當自己越加懂得去發掘對方潛藏的美,其實自己的生命也早就脫胎換骨,綻放出前所未見的璀璨光芒。

本書在闡述主角如何一步一步實踐「關愛」的同時,即已於字裡行間娓娓透露對每位讀者最真切的關愛。若能隨著本書細膩質樸的筆調,反覆琢磨這五段動人的轉心經歷,相信你我都將從中獲取深刻的啟示與潤澤,進而重拾信心,堅持朝向利他的方向,勇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