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傾聽「樹」的歌唱  真如
孩子,謝謝你!為我來到這世界 盧紹萱

作 者 作 品

為你降一場溫柔細雨
築一條與你同行的長路
不只需要愛
走一路柳暗花明
願我如花,綻放於你心
再一次長大
當冬日來臨,我聽見花開的聲音
愛是從日子裡透出來的光
你是我心中溫暖的光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等待一朵蓮 挺水而出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菩提伽耶那一夜


當冬日來臨,我聽見花開的聲音 (二版)(WS06008)
Hear the Sound of Blooming Flowers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福智文化
作者:福智文化編輯室
出版社:福智文化
出版日期:2022年05月20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626959091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出版序

傾聽「樹」的歌唱 真如

在靜謐的樹林中,抬頭仰望著一棵棵樹,適時正有清風徐徐拂來,似乎所有的樹葉都在沙沙振響,那一刻的心湖明靜而柔軟,好像要對藍天輕語著什麼……。

陽光,正把它的熱情和光明,透過葉子灑下來,每一片葉子的形狀、葉脈、都在碧藍的陪襯下清晰呈現。我不禁常常驚歎是怎樣的神祕之手,雕刻了這精彩紛呈的美麗。每一棵樹都那般風姿獨具,幾多蓬勃,幾許可人。可是它們在大片的森林裡,有幾人能走近欣賞觀看,那每一片樹葉在風中、雨中,繁華與凋零,陽光月下怒吼與淺唱。看那楓樹,在北國寒意漸濃之時,正是它們盡顯生命的璀璨之際。每每值此,欲將珍貴美景寄與天下人共享。

每個人生命中,最細緻、最燦爛的那個部份,也許只有他自己,或是跟他親近的人才知道。他們,就像一棵樹,蒼勁地散發堅強的氣息。他們在受傷之後,森林悄悄收藏了他們的哀哭與無奈,他們努力地尋覓著生存的堅韌之力,經歷多少頑強的內心之戰,終於小心翼翼地把傷痕復原,從再次地枝繁葉茂到令人驚歎!他們迎接了生命的大風暴,在幾度摧殘中毅然璀璨綻放!像一棵樹般,他們謙虛地對整個森林釋放著愛與奉獻的信息,以個體生命的強悍溫熱著整體。

一棵桂花樹的淡淡清香,也許會觸碰到你靈魂深處的甜美的寧靜。

究竟,他們曾經歷怎樣的風霜雨雪?那美麗的深藏於年輪中的精彩記憶,在何樣的陽光下開始優美昇華?在怎樣的鏡湖中看清了自己的模樣?是什麼喚醒了他們心中的巨人之力,將沉睡的荒原,開放為直到天際的鬱鬱森林與燦燦樹花?

有人願傾聽這每一棵樹的哭聲與吟唱嗎?

我真摯地邀請所有的人,和我一起凝視這些精彩的心吧!這些在苦痛中掙扎著,終於開出燦爛心花的勇敢的人們,他們動人的身影,就和你我一樣,行進在這個世上。可能,讀這本書,就像人生中的一次深情回眸。注視到了那個和我一起經歷過人世的風雨、經歷過人世災難洗禮的同伴,他是如何精彩地活著,而他的精彩,到底有怎樣細緻的輪廓、顏色、形狀?這精彩是如何發生的?親愛的讀者,你不想欣賞嗎?

就像我看到的一樹美景,在很多年前,有了一種想把它獻給大家的心情。它,終於出現了。所以,為這些精彩的心隨喜,並加油吧!也為你自己的美麗、為你自己的勇悍、為你自己的不屈,為你自己的善良喝采吧!

因為我們同行!

寫在二O一八年,亮點書系開啟時

內 容 簡 介

花開,從來不只在春季,
在用心發現的地方。

人生際遇時而春暖花開,時而寒冬壟罩。順境時,日暖風和,陽光普照;逆境時,猶如置身冷冽的風暴之中,狂風讓人站不穩腳,暴雪讓人匍伏在地,只能咬緊牙關,盼望風雪過後,迎來晴空萬里,喚醒重生的力量。

《當冬日來臨我聽見花開的聲音》一書中,收錄八個真實的生命故事,他們背景各異,面臨的生命困境各不相同,然而唯一的共同點是,當失敗與挫折不請自來,一再給予生命嚴厲的考驗時,他們經由轉變心念,學習在黑暗中看見光明,在不如意中發現美好;藉由改變看世界的眼光,讓他們懂得跨越怨懟,放下了沉積的心結,體會到即使生命看似一片蒼涼,仍不應放棄希望,期待下一次的春暖花開。

各界好評‧誠摯推薦
「觀功念恩」這個思維具體地指出: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改善--或者是生命的幸福追求,必須從自身的改變做起。--作家 侯文詠
 
每個故事的主人翁都曾經歷生命的幽谷低潮,所幸找到轉折的力量,為自己和身邊的人帶來迥異的人生。--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 陳藹玲

無限生命的過程中,每一個逆境都是我們的恩遇,給我們學習與練就無限力量的機會。--考試院考試委員 姚立德
 
從同情進入同理,從同理進而設身處地。--東吳大學校長 潘維大
 
寧靜的心靈是最大的快樂、感恩的態度是最大的富足、利他的人生是最
大的幸福。--南華大學校長 林聰明
 
開卷閱讀,有感動、有嘆息、有驚喜、有觸動、隨文又笑又哭,讀之再三,深受感動,在修持上亦多有啟發。--前彰化師範大學教授 紀潔芳

書中內容節錄
──讓你在每個閱讀當下,發現冬日裡,花開的聲音──
★我認定了:只有錢才能保護我。然而,我賺錢了,對我好的人卻一個個走了,人存在的意義,到底是為了什麼?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寧可不要那火紅風光的五年,年少無知的我,就這麼步入痛苦的深淵,並不知道一時虛榮換來的,是窮途末路的悲慘命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規劃,唯獨在世界角落的我,連門都走不出去。我的病時好時壞,在女兒五歲那一年,想毀滅自己的念頭又再次現起。

★曾經,爸爸是年少的我沒辦法反抗的高山。四十幾年來,我們父女的關係有如仇人。然而,就因為一個練習,我看到了爸爸的童年,看到了他柔軟的心!

★我從來沒想過,關心孩子、道德教育,會把孩子越推越遠。直到那天,我看見了孩子的痛,也看見了自己狹隘的眼光!

作 者 簡 介

福智文化編輯室

目 錄

傾聽「樹」的歌唱 真如
推薦序一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姚立德
推薦序二 喝采一本智者、勇者生命饗宴的好書 林聰明
推薦序三 用真實生命譜寫,值得再三閱讀的好書 潘維大
推薦序四 當你先伸出手時,幸福已隨之而到 紀潔芳
推薦序五 行經幽谷,從內心中尋找轉折的力量 陳藹玲
推薦序六 最難的,是改變自己 侯文詠

孩子,謝謝你!為我來到這世界 盧紹萱
跳脫自心監獄,苦--也可回甘 蔡豐儩
向自己「認錯」,尋回最真實的自己 李驥
現在,我終於可以坦率地說聲--爸爸,我愛您 陳莉凌
打通自己的心路,愛才能進得來 林秀娟
用「心」打造企業的幸福任務 鄭義仁
在教書的路上,當一個幸福的傻子 王朝興
面對波折,請微笑!跳出倉鼠的生命迴圈 李姿瑢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