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出版緣起】

作 者 作 品

廣海明月:道次第廣論講記淺析(第一卷)
廣海明月:道次第廣論講記淺析(第二卷)
廣海明月:道次第廣論講記淺析(第三卷)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菩提伽耶那一夜
愛,最好的祝福:靜思心靈小語(中英對照)


廣海明月:道次第廣論講記淺析(第四卷)(WS08004)
Clear Moonlight on the Great Ocean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福智文化
作者:日常老和尚/講述 真如/淺析
出版社:福智文化
出版日期:2021年07月09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72頁
ISBN:978986989828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出版緣起】



  【出版緣起】

綜觀古今中外,無論貧富貴賤,生老病死是所有人都難以迴避的問題,唯有佛陀找到解決這些痛苦的良藥,而遠離了所有的痛苦、成就圓滿的快樂。佛在成道後三轉法輪,將離苦得樂的方法宣說出來,使任何有緣依之而行的凡夫,皆可獲得圓滿的佛果。 

其中二轉法輪在靈鷲山宣說了《般若經》,《般若經》直接闡述的是萬法的真相──甚深空性的道理,間接也詮說了現觀道次第。彌勒菩薩造《現觀莊嚴論》,開闡《般若經》中現觀道次第之內涵。西藏智者之頂嚴宗喀巴大師,以《現觀莊嚴論》為基,並依印度大成就者阿底峽尊者所造《菩提道炬論》中三士道之內涵,而著作了《菩提道次第廣論》(以下簡稱《廣論》)。此論統攝一切佛語扼要,囊括從凡夫到成佛所須修學的一切內涵,次第井然、易於受持,是想究竟離苦得樂的人往趣佛地的最佳指南。自十五世紀至今,《廣論》教授盛弘於西藏、四川、青海、蒙古等地。二十世紀初,漢地法尊法師入藏求法,始將《廣論》譯為漢文。 

上日下常老和尚(1929-2004)一生親近各宗派諸多大德耆宿,博通三藏,持戒精嚴,以其精湛之學修詳審觀察,深見《廣論》教授之殊勝,遂發願弘揚。1988年,首於台灣台中圓滿講述,共160卷錄音帶。老和尚之講述深入淺出,廣引經論、祖師言教,並以善巧譬喻,引導學習者建立生命崇高的目標,並依所學內涵對照自己的身心,進而淨化、提升,在離苦得樂的路上步步前行。 

2004年日常老和尚圓寂,將帶領福智團體僧俗學修之重任,託付給心子——真如老師。真如老師十四年來戰兢惕勵、竭盡身心,承繼老和尚之心願,帶領僧俗弟子虔誠學法,推展廣大弘法利生之事業,成果斐然。如今全球學習《廣論》之學法者已逾十萬人,遍及亞洲諸多國家,乃至美洲、歐洲、大洋洲等,獲益的眾生難以數計。 

真如老師更自2018年四月起,每週兩次,親自帶著所有僧俗弟子對老和尚開示之《廣論》再作詳細、深入的學習。每一講開示,老師可謂用心良苦,不但字斟句酌地引導弟子契入老和尚開示之內義,並且廣引《廣論四家合註》、五大論等諸大經論為依據,更結合日日生活的方方面面,清楚指出實踐的下手處。 

此系列開示發行以來,引發廣大回響,在諸方殷重祈請下,真如老師親自核對,由弟子們將開示輯錄成冊,名為《廣海明月》。以此供養具恩師長、諸佛菩薩,及期盼以清淨法語璀璨生命的共學法者。回向聖教昌弘、善士久住,一切如母有情速趣解脫之道,共臻佛地。 
大慈恩譯經基金會 謹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