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延伸悅讀

作 者 作 品

一池落花兩樣情
修剪生命的荒蕪
迷悟之間(2)
迷悟之間(3)
迷悟之間(4)
寶典:佛光菜根譚
自在:佛光菜根譚
人和:佛光菜根譚
生活:佛光菜根譚
啟示:佛光菜根譚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等待一朵蓮 挺水而出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菩提伽耶那一夜


迷悟之間(1)(YA1002)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星雲大師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3月26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256頁
ISBN:957978826X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迷悟之間三部曲:星雲大師心靈小語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延伸悅讀



  書摘 1

散發魅力

音樂家,能用動聽的歌聲扣人心弦,這就是散發魅力;美術家,能用美麗的繪畫引人目光,這即是展現魅力;建築家,能用宏偉的建築博人讚嘆,這也是魅力的呈現;演說家,能用精闢的講演令人會意,這更是魅力的傳達。

魅力人人都有,只是表現不同。女性以阿娜多姿的儀態呈現她的婉約;男士用溫文儒雅的舉止展現他的修養,這也是魅力。魅力,魅力,只要有魅力,就會引起別人的注意;只要有魅力,就會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所謂魅力,就是令人著迷的氣質。一般人以容貌出色動人為魅力;其實精神毅力特出的人,更有魅力。例如有的人談吐幽默、詼諧風趣,讓人聽了如沐春風,這就是說話的魅力;有的人博學多聞,聰明睿智,可以引人入勝,這就是智慧的魅力;有的人善解人意,處處為人設想,時時流露親和的態度,這就是他處眾的魅力;有的人深具威嚴,能夠讓人心悅誠服的服從領導,這就是他具有領袖的魅力。

魅力,也是與生俱來的天賦!但是如果你感覺自己的氣質、能力均不如別人,也不必洩氣,你一樣也可以散發自己的魅力。例如發心利人,發心就會產生魅力;待人慈悲親切,慈悲就會增加吾人的魅力。舉止威儀可以增加我們的魅力;態度從容也能展現我們的魅力。魅力可以是先天的氣質,魅力也可以透過後天養成。禪門祖師們一舉手、一投足,一揚眉、一瞬目,都能啟發學人,令人去迷開悟,其實這也就是禪者的魅力。

太陽散發熱力,花朵吐露芬芳,空氣洋溢清新,做人表現祥和;只要有心,那裏不能散發魅力呢?你專注工作,負責勤勞,讓主管欣賞你,讓同事擁戴你,這不就是有魅力的人嗎?你做義工,廣結善緣,讓朋友喜愛你,讓見者尊敬你,你不就是有魅力的人嗎?

「女為悅己者容」;但是如果你經常口出怨言、滿腹牢騷,不滿現實,妄言東長西短,如此即使容貌再美,也不具魅力。學者專家,如果態度粗暴,心浮氣燥,放言高論,議人短長,如此即使再有學識,也不算具有魅力。

你看,西方的馬克吐溫、邱吉爾、華盛頓、雷根;中國的諸葛亮、唐太宗、玄奘、孫中山,他們的幽默、智慧,他們的學識、涵養,從他們的身上,或許你也可以探得什麼叫做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