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編者的話
星雲大師《迷悟之間》總序

作 者 作 品

一池落花兩樣情
修剪生命的荒蕪
迷悟之間(1)
迷悟之間(2)
迷悟之間(3)
迷悟之間(4)
寶典:佛光菜根譚
自在:佛光菜根譚
人和:佛光菜根譚
生活:佛光菜根譚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菩提伽耶那一夜
愛,最好的祝福:靜思心靈小語(中英對照)


迷悟之間十二冊典藏版(YA1036)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星雲大師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9月13日
定價:3000 元
售價:2370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
ISBN:9572973738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迷悟之間》套書典藏版,所收錄的文章是星雲大師本著一份淨化世道人心的理念,發心為「人間福報」撰寫的專欄。共有1124篇。連載近四年,大師如此忙碌,卻從未間斷,的確不容易辦到。每篇都是大師弘法五十餘年的經驗累集。香海文化為配合大師華誕(9月6日),特限量發行5000套,收錄《迷悟之間》的完整版。有精緻的書箱,全彩精裝,圖文並茂,典藏贈送親友兩相宜。

本套書涉獵的議題很廣,從個人的立身處世、勵志修行,到居家的親子之道、婆媳相處等家庭倫理,乃至對社會時事的分析,對世界和平的出路,尤其對人生哲學、信仰生活、佛法義理、自然生命等,大師都有他高瞻遠矚的智慧與深具新意的思想見地。

讓我們一起來典藏大師的佛法醇香、處世智慧、文學丰采!

▼《迷悟之間》各冊書名

第一集 真理的價值 

一個人在學習過程中,不怕沒有人重視,不怕沒有機會發揮,最怕的就是自己沒有負責任的勇氣。一個人能承擔多少責任,就能成就多少事業。

第二集 度一切苦厄

人從出生之後,在生命的旅途上,到處荊棘,坎坷起伏,顛簸不平,真是嚐盡了苦澀的滋味。《般若心經》:「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原來,苦是因為五蘊積聚的「我」而來的。例如,有的苦是因為「我與物」求不得而苦,有的是因為「我與境」不相應、不習慣而滋生,有的苦是因為「我與人」不和諧、怨憎會、愛別離而有等。所以人生的苦,是由「我」而來的,若要想度一切苦厄,就把自我安頓在無執、無染、無拘、無束的上面,才能夠真正「度一切苦厄」。

第三集 無常的真理

看到花開花謝,你無常裡沒有得到警覺嗎?看到人生人死,你在生死裡面還沒有所體悟嗎?所以,要體悟無常,在無常裡找尋自己的未來:未做完的事情要趕快做好,免得無常到來,未萌其志,未盡其願;如果想要做的事,趕快積極去完成,因為不積極完成,無常一到,將是生遺憾啊!

第四集 生命的密碼

生命的密碼,根據現在的科學家說,已經研究出來了,那就是「基因」!其實,生命的密碼-基因的另一個名詞-「業力」,佛陀早在二千五百年前,己經召告人間了。人,從過去的生命延續到今生,從今生的生命可以延續到來世,主要就是業力像一條繩索,它把生生世世的「分段生死」都連繫在一起,既不會散失,也不會缺少一點點。所以只有生命的密碼,永遠不壞,永遠存在。

第五集 人生加油站 

人生的加油在哪裡呢?如果你懂得親近明師善知識,他們會給我鼓勵、給我們提示、給我們諫言、給我們指導,那麼明師和善知識就是我們的加油站。

第六集 和自己競賽

人生,是一場無止境的馬拉松競賽。從幼稚園小學讀書開始,就需要比賽;考試制度,就是一場競賽!慈悲、喜拾、樂觀、進取、精進、慚愧、內省、公德、無私、正義;這十門功課你能戰勝自己嗎?所謂戰勝自己,就是戰騰私欲、戰勝執著、戰勝愚昧、戰勝無明;如果你能化私為公、化執為捨、化愚為智、化無明煩惱為菩提正覺,你就是一個戰勝自己的人。

第七集 生活的情趣

生活,不是只有金錢、欲樂,日子就好過。若沒有生活情趣,日子過得很苦惱。有人愛好畫畫,畫畫能增加生活情趣,有人愛好音樂歌唱,唱歌也能增加生活情趣。而今日社會大眾一味向外追求聲光娛樂,迷失了自己,如何培養生活情趣?看起來,這是二十一世紀人類所面臨的新課題。 

第八集 福報那裡來

一個人的褔報有多少,是可以由自己決定的!一念的善心,可消除很多的罪業;一念的慈悲,能增加很多的功德。不必羨慕別人的褔報比我大,也不必研究別人的褔從哪裡來?但看自己怎麼做,褔報就會從哪裡來!

第九集 高處不勝寒 

「人,不患無位,患所以立。」要想登高,必須要有階梯。人,除了具備各種條件、能力以外,尤其重要的是,在人格涵養上,要能夠「高高山頂立」, 也要能「深深海底行」;能高能低,能大能小,自己能量足,哪會不能登高望遠,一覽天下盡無餘呢?

第十集 管理三部曲

在各種管理當中,最難管理的是「自我管理」;自我管理當中,尤以「情緒管理」、「心理管理」難度最高。佛教裡有很多的管理法:四攝法的管理、六度萬行的管理、八正道的管理、戒定慧三學的管理。

第十一集 成功的理念

「理想是現實之因;現實是理想之果」,理念就是成功的條件。如果一個人的理念都是忠心耿耿,都肯勤勞精進,對社會做出貢獻,這就是成功的理念。像地藏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有理念,就有願力,就能成功。

第十二集 生活的層次

人類不斷的昇華生活品質,就是為了達到心靈的解脫,求取自己本來的面目,真正做到自己的主人,甚至於把自己融入於天地間,與宇宙同在,與萬物共存,那就是所謂宗教的生活了。人生如「法華經」所說,「盲龜浮木」、「人身難得」,所以在宗教裡,所能得到的安然、自在、超越、涅槃,那才是生活的最高層次了。



作者簡介

星雲大師

江蘇江都人,一九二七年生,為臨濟宗第四十八代傳人。

一九四九年初來台。曾主編《人生》月刊、《今日佛教》、《覺世》旬刊等佛教刊物。一九六七年創建佛光山,致力推廣教育、文化、慈善等事業,先後在世界各地創設百餘所寺院道場,並在海內外設立十六所佛教學院,培養佛門專業人才。此外,為推行社會教育,創辦普門中學、佛光大學、南華大學、美國西來大學,及創辦《人間福報》。一九八五年,卸下佛光山宗長一職,之後四處雲遊弘法,創國際佛光會,現任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會長、世界佛教徒友誼會榮譽會長。星雲大師著作等身,著有《釋迦牟尼佛傳》、《星雲禪話》、《星雲百語》、《星雲日記》、《星雲大師演講集》、《迷悟之間》以及《有情有義》有聲書等。

 

名家推薦

猶記當初為此專欄定名時,第一個想到的名稱是「正邪之間」,繼而一想,「正邪」二字,無論是文字或意涵,都嫌極端與偏頗,實在不符合佛教的中道的精神,遂改為「迷悟之間」。我們一生當中,誰不曾迷?誰不曾悟?迷惑時,無明生起,煩惱痛苦;覺悟後,心開意解,歡喜自在。 ──星雲大師《迷悟之間》總序 
詳全文

在星雲大師弘法五十年、筆耕一甲子的紀念之期,為了讓普羅大眾共霑法益,香海文化特將大師四年來所撰寫的「迷悟之間」專欄結集成套書十二冊,共計一一二四篇文章,依《人間福報》刊載日期順序編排,並全彩精裝印刷及別致的書盒包裝,內容還附有千餘張精美圖照,使這套「精裝典藏版」的《迷悟之間》成為佛光檀家的傳家寶藏、人人行佛的修行寶典。
 ──編者的話/香海文化執行長
蔡孟樺 
詳全文


套 書 目 錄

迷悟之間(5):人生加油站

作者: 星雲大師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200 元



迷悟之間(10):管理三部曲

作者: 星雲大師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200 元



迷悟之間(4):生命的密碼

作者: 星雲大師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200 元



迷悟之間(1):真理的價值

作者: 星雲大師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200 元

第一集 真理的價值  一個人在學習過程中,不怕沒有人重視,不怕沒有機會發揮,最怕的就是自己沒有負責任的勇氣。一個人能承擔多少責任,就能成就多少事業。

迷悟之間(6):和自己競賽

作者: 星雲大師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200 元



迷悟之間(8):福報哪裡來

作者: 星雲大師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200 元



迷悟之間(2):度一切苦厄

作者: 星雲大師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200 元



迷悟之間(3):無常的真理

作者: 星雲大師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200 元



迷悟之間(12):生活的層次

作者: 星雲大師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200 元



迷悟之間(11):成功的理念

作者: 星雲大師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200 元



迷悟之間(9):高處不勝寒

作者: 星雲大師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200 元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