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編者的話
星雲大師《迷悟之間》總序

作 者 作 品

一池落花兩樣情
修剪生命的荒蕪
迷悟之間(1)
迷悟之間(2)
迷悟之間(3)
迷悟之間(4)
寶典:佛光菜根譚
自在:佛光菜根譚
人和:佛光菜根譚
生活:佛光菜根譚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菩提伽耶那一夜
愛,最好的祝福:靜思心靈小語(中英對照)


迷悟之間十二冊典藏版(YA1036)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星雲大師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9月13日
定價:3000 元
售價:2370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
ISBN:9572973738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編者的話星雲大師《迷悟之間》總序



  編者的話

◎文/香海文化執行長 蔡孟樺

星雲大師著作等身,作品除佛學理論與佛教哲學為主,也有純文學和散文類的創作,可說大師是一位融和世出世法、貫通古今人世、獨具慧眼觀瞻、了達宗教行解的文學大家。

《迷悟之間》曾是星雲大師所創辦之人間福報的頭版專欄,每篇針對人世間的「迷」與「悟」,剖析社會問題的癥結,以及人心的種種善惡好壞。主題充滿多元性,不論是個人的立身處世、勵志修行,到居家的親子之道、婆媳相處或家庭倫理,亦有對社會時事的評析,對世界和平的建言,尤其是人生哲學、信仰生活、佛法義理、自然生命等,大師都有其充滿智慧的洞見與深具新意的觀點。

有人這麼描述自己閱讀大師《迷悟之間》的心情:

我每日早上起床,就會先到門外將《人間福報》收到房裡,然後迫不及待地先將星雲大師「迷悟之間」專欄默讀一遍。在漱洗清潔後,把早餐準備好,就和先生一起邊喝著咖啡,邊談「迷悟之間」的義理哲思。在出門之前,我會陪小孩朗誦一篇「迷悟之間」,期許孩子將大師的話作為一日思想的準依。每日就在「迷悟之間三部曲」中度過充實的早晨。

相信不少人閱讀大師的專欄文章,皆有相同的體會與歡喜。

在星雲大師弘法五十年、筆耕一甲子的紀念之期,為了讓普羅大眾共霑法益,香海文化特將大師四年來所撰寫的「迷悟之間」專欄結集成套書十二冊,共計一一二四篇文章,依《人間福報》刊載日期順序編排,並全彩精裝印刷及別致的書盒包裝,內容還附有千餘張精美圖照,使這套「精裝典藏版」的《迷悟之間》成為佛光檀家的傳家寶藏、人人行佛的修行寶典。

香海文化非常榮幸能編輯這套書,期望透過《迷悟之間》給人明白善惡、懂得是非、驅邪顯正、轉迷為悟;將「悟」心找回來,更能讀做一個人、讀明一點理、讀悟一點緣、讀懂一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