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觀世音菩薩的道場 普陀山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菩提伽耶那一夜
愛,最好的祝福:靜思心靈小語(中英對照)


行者(YA11019)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慧是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1月26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78986952154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岳飛思想研究會會長 / 岳朝軍
青衣芒鞋,行腳大千無掛礙;菩提種子,撒播伽藍有慧心──慧是法師,肩擔佛光山星雲大師功德,結緣人間,妙筆生花,處處禪機,因明自在,得佛法真諦。朝軍仰先祖向佛之願,親近空明,歡喜德澤。是以沐手澄心閱是書,護法點讚,不勝嚮往之至雲。再讚:拱手億萬慈悲,行腳大千世界。

南華大學講座教授 / 吳欽杉
我與法師有因緣。遠觀,發現他柔中帶剛;互動,感動他人間佛教性格。星雲大師賦予他行腳參學,他用心交出一篇篇記遊分享,敘述當地的寺院建築和傳說故事,行者的敏銳觀察,是一種自性慈悲的流露,更是一種清淨的禪心。願有緣人,在行腳文章中,感悟生命的豁達與自在。

新世紀音樂家 / 黃慧音
同樣來自馬來西亞的佛弟子,生長于一個多元文化滋潤的土地,慧是法師是出家眾,我是在家居士,雖然只見過幾次面,但是就有一種特別相應的親切感。書信電話見面都不走客套,不拖泥帶水,不設防線的分享弘法理念和修行方式。慧是法師的書,讓孤陋寡聞的我猶如暢遊了一趟人間佛勝地。文字,藝術,行政樣樣傑出,坦蕩帥氣的現代人間行者,慧是法師也。

安柏康經絡技術學苑講師 / 劉貴花
認識慧是法師,是我的榮耀。當我內心有埋怨時,見到法師在日日重覆的生活中,都能行雲流水般處理各種瑣碎事務,且從中找到無窮樂趣,我的心情自然平靜下來。
法師把對人間的悲憫和對環境的關懷,都記錄在文字中;把尋常場景化為攝影佳作,他不說教,卻在言行中,散發正能量感召大眾。
我感恩法師的啟發,但法師說:「這都來自星雲大師無我奉獻的精神,才有佛光山普照眾生的慈悲!」我確實是被慈悲普照的眾生之一啊,感恩。

大自然生機(股)公司 / 吳和昌
慧是法師是我認識的第一位出家法師。
與法師認識完全是機緣。法師與人打招呼的方式不是打躬作揖,而是以雀躍的雙手擊掌,顛覆我對法師的既有印象。
周遭常有諸多友人常邀我參加他們認同的佛教團體,但皆被我以「佛無所不在,常在我心」予以婉拒。認識慧是法師至今,只聽到法師對佛的尊崇與讚美,只看到一個文質彬彬、待人謙和,質樸有禮的修行者,以自身的風華與氣度,讓我見識到佛子修行的善與美。

內 容 簡 介

跨越十年
縱橫南半球到北半球
一步一腳印
人間雲遊的菩提行者

深山古寺,崎嶇小徑,
一襲長衫翩逸而行,步履堅定。
每尋訪一處,
無論眼前所見、耳中聽聞,
皆化為一筆一字行文而來……

從世界的最南端紐西蘭出發,歷經大陸千年古寺、東瀛島國,再西行回到佛陀的故鄉印度,慧是法師跨越十年的歲月,一篇篇書寫著人間行者的菩提慧眼。無論老松翠竹,鬱鬱黃花,出家僧侶超越世俗的細膩心眼,一木一葉皆自有拈花微笑的奧妙。而每至一處,當地的歷史、地理、人文,如行雲流水般躍然紙上,透過慧是法師攝影鏡頭的鋪陳,仿若我們竟也跟著尋走了一路,洗滌一身世塵。

《行者》,是一本不同以往的「旅遊文學」。旅者,有時單純的只為找尋回家的感覺;行者,從風光明媚中如實面對心的依循。無論山水風雨,無論行走駐足,行行重行行,腳步似歇非歇,步履卻更為身心一如,安然自在,走出曜曜如實的生命對話。

「行者」,永不止歇。

「只有暫時離開熟悉的地方,再重新回來,才知道如何在原點上,去創新、去蛻變,這才是雲遊的意義。然而趕路中的你,是否聽得到沿途的風聲水聲?是否看得見周圍的古松奇石?」──慧是法師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慧是法師
二十年前拿著一封推薦函
從馬來西亞東禪寺隻身來到台灣佛光山
二十年後交出第一本小書
試問行者何人?
二十年來台求法宛如昨日
過去種種,點滴心頭,惟以此書供養大眾

目 錄

推薦序
自 序

§ 萬法緣起
究極之境  紐西蘭北島佛光山

至淨人間  紐西蘭南島佛光山

§ 古道今山
觀世音菩薩的道場  普陀山
大慈普薩在人間  浙江雪竇寺
四川大足石刻
地藏菩薩的無盡大願 九華山

§ 千年菩提
閩南古剎  廈門南普陀寺
拜訪弘一大師  杭州虎跑寺
千年古剎,六朝勝跡  南京棲霞古寺
天下第一戒壇  句容寶華山隆昌寺
弘揚正法,福佑眾生  貴陽弘福寺
千年古剎傳奇  北京潭柘寺
山水 . 佛偈 . 古剎  鎮江金山寺

§ 東瀛參學
清水寺/三十三間堂/永觀堂
本栖寺
永平寺
唐招提寺

§ 印度朝禮
鹿野苑、恆河
涅槃寺
吠舍離、那爛陀
靈鷲山、菩提迦耶
印度佛學院
德里沙彌學園
印度泰姬瑪哈陵

§ 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