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詩情畫意/滿觀
讓所在之處成為美麗花園/尤俠
用詩書寫的生命日記/嚴凱信
窗前佛顏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等待一朵蓮 挺水而出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菩提伽耶那一夜


窗前佛顏(YA11020)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滿觀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8月24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144頁
ISBN:978986965940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詩情畫意/滿觀讓所在之處成為美麗花園/尤俠用詩書寫的生命日記/嚴凱信窗前佛顏



  用詩書寫的生命日記/嚴凱信

三十年前剛退伍沒多久的我,與滿觀法師結緣在台北民權東路的華人出版社。當時仍未出家的滿觀法師任職總編輯,我的工作是美術編輯,畫插圖、作美工。當時台灣景氣一片欣欣向榮。

在以女性工作者居多的出版界,身為主管的她成為職場上女性下屬員工刻意保持距離的對象,這是一種很奇怪的職場文化。而我的座位被安排在她的右前方,或許這是其他同事有意安排,我就像一道人肉防火牆吧?!

而我生來天性就是不受拘束,討厭階級意識,不愛排隊,討厭打卡。心裡頭知道這些小圈子文化,小鼻子小眼睛的勾心鬥角,根本就不當一回事。並且,面對前方有著白皙皮膚,文化氣質出眾的總編,我也樂得欣賞美麗的事物,偶爾也很喜歡跟她攀談一些有的沒的。

我從來不會因為她是主管而唯唯諾諾,她曾經對我說:你很聰明,只是故意什麼都不當一回事,你很豁達……

後來,自己一路走來也看多了人世間、生老病死,父親與兄長驟然離世,更讓我深思人活著,一切的因緣都是讓我們學習,學著斷執,學著離捨,學著增進。

滿觀法師把這本詩集的三分之二插圖工作交付給了我。對著詩集的文字,我咀嚼再三,覺得好沉重的託付啊!這是用詩來書寫的生命日記,彷彿看到了滿觀法師的生命歷程與修行腳印,我好似也能想像預見未來。

既然是詩集,就要保有美的元素。面對這本詩集,著實傷透了腦筋,我不願意描繪苦痛與災難,因此,我採取了「生命戰士」的角度來繪製這本詩集的插圖,也希望插圖不要流於形式,只是搭配填空。

如果讀者能從插圖的安排與圖意,激發了自己不同的見解,那就是我的本意;讓這本詩集除了文字的欣賞,也有圖畫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