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行佛的足跡──歐洲人間佛教的實錄
雲水行佛,盡在法界
人間佛教行者獻禮
隨緣度化,隨處安住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等待一朵蓮 挺水而出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菩提伽耶那一夜


雲水歐洲(YA11021)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滿謙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1月18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986965949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行佛的足跡──歐洲人間佛教的實錄雲水行佛,盡在法界人間佛教行者獻禮隨緣度化,隨處安住



  行佛的足跡──歐洲人間佛教的實錄

◎星雲大師

我十二歲在南京棲霞山寺披剃至今,八十年來,一直過著天下為家、雲水客居的僧侶生涯。在創建佛光山之初,我曾發下心願:「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今年我九十二歲了,心中的信念仍然堅定不移:要在全世界弘揚人間佛教,讓全世界的人,無論國籍、種族、文化、信仰,都有機會認識佛教。

中國佛教立足於中華,要在全世界推動佛教,當然就得走出去,遠赴美洲、歐洲、非洲、大洋洲等過去鮮少佛教的國度。這條世界弘法之路,不只是異域山川、大海迢迢,更是語言、文化、風俗、習慣、社會、信仰的不同。

最初,我也沒具體的概念,只是把握每一個當下的因緣。佛光山開山二十五年後,一九九三年,國際佛光會在美國洛杉磯成立,此後二十餘年,我行腳世界各地,曾到巴黎、多倫多、洛杉磯、雪梨等城市主持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代表大會;也曾前往莫斯科、瑞典、丹麥、冰島、東京、紐約、開普敦、聖保羅等地成立佛光協會,每到一個地方,我沒有時差,也不感覺寒暑變化,心中唯願:「平安幸福照五洲。」人間佛教的種子就這樣逐漸散播開來。

感謝佛光山派駐在海外的徒眾,他們秉持修道弘法者的精神理念,在世界各地接引度眾,依當地社會文化以及信徒所需,以種種善巧方便,讓人間佛教在世界五大洲扎根成長。

徒眾滿謙,承擔海外巡監、歐洲總住持的重任,他致力於國際宗教交流,曾出席梵諦岡宗教會議,是會中唯一女性宗教人士代表,展現佛陀教化平等的精神。他偕同佛光會世界總會祕書長覺培、佛光山加拿大總住持永固、東南亞總住持覺誠法師等徒眾,於紐約聯合國總部發表佛教對女性平等、平權的看法,受國際人士矚目。尤其,他在歐洲弘法多年,成績斐然,凝聚僧信二眾,帶領佛光人建設法華禪寺,成為歐洲佛光山總部,也是目前歐洲最重要的中國佛教寺院之一,所舉辦的弘法、修持活動、接引的信眾不計其數。

今滿謙將其多年在歐洲雲水弘法的心得一一記錄下來,付梓出版,這當中道出在異國弘法的不易,詳實記載歐洲各國佛教的概況,以及各地的社會人文、風土民情,可謂歐洲人間佛教的實錄。其中,有弘法的典範,有歷史的新頁,有行佛的足跡,可謂一本詳實的著作,我樂而見之。是為序。

二○一八年十一月六日
於佛光山法堂開山寮